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廣告一大抄? 類似「梗」你用我也用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陸霆剛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14 1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其實廣告跟節目或者一些流行消費品一樣,都會有一窩蜂的狀況,只要能創造話題,吸引觀眾目光,類似的廣告梗,就會被套在不同商品上,這樣算抄襲嗎?廣告人范可欽不這麼認為,他覺得這是英雄所見略同,因為在廣告圈,不喜歡抄別人,要如何同中求異,才是考驗廣告人的創意。

解酒液廣告:「劉備、關羽、張飛,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,但求...。」

桃園三結義賣得是解酒液。防曬油廣告:「為您介紹防曬的重要,不做防曬,會曬紅、瞬間發黑。」

同樣的歷史人物,出現在另一個廣告,賣得卻是防曬油,就連電玩廣告也有他們,而且還是動畫版,這是廣告愛用的梗之一,除了歷史人物外,盪鞦韆也是萬用梗。洗髮精廣告:「簡單從哪裡開始,快樂會不會一直都在。」

坐在盪鞦韆上,陳意涵大聲清唱,再搭配草地傳來的綠色視野,廣告要推的是洗髮精。隱形眼鏡廣告:「隱形眼鏡這麼久,第一次迎接這麼多氧。」

同樣也在草地上,換成張鈞甯在盪鞦韆,賣得卻是隱形眼鏡,就連韓星賣手機,也要盪鞦韆,另外近來很紅的微電影,也是被廣泛的用在廣告裡,特別是飲料廣告。

除了仔仔周渝民跟陳妍希的茶飲,包括陳柏霖跟小豬也都曾經為飲料商,拍過微電影廣告,類似的拍攝手法和主題,老是出現在不同的商品中,很多觀眾看了覺得就是抄來抄去。廣告人范可欽:「同中又要求異,你看,我又要跟上流行,我一有這樣的話題,但又要跟人家不一樣,所以有時候就會呈現出(撞梗)。」

廣告人參考流行趨勢拍作品,難免會撞梗,范可欽認為這不算抄襲,只能說是一窩蜂,要如何同中求異,才是考驗廣告人的創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廣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399

0.1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