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55歲男割盲腸險爛肚 控市醫疏失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莊其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11 19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動盲腸炎手術卻弄到皮爛化膿,差點沒命;台北一位劉先生,幾個月前到和平醫院開盲腸手術,出院後,還沒到拆線時間,肚子就鼓起來,甚至發高燒;到醫院回診,只打了針就被要求回家休養,後來真的極度不舒服,到其他醫院才發現嚴重化膿,還因此又動了4次手術住院38天,病患堅持提告,但和平醫院澄清說,早在第一時間就做了做適當的處理。

投訴民眾劉先生:「(傷口潰瘍)腐肉切掉,你想想看一定是痛,腐肉切掉的話,變成傷口都是空的。」

盲腸炎開刀,出院才2天,傷口竟然嚴重潰爛差點沒命;在和平醫院開刀的劉先生氣呼呼秀出傷口,決定控告這名外科醫師。

投訴民眾劉先生:「這個醫師都沒有一點醫德,為什麼不能說你休假嘛,你休假就把病人通通丟掉,你(主治醫師)都不願意來,因為已經(病人)到了危險狀態,你還是要休假,那病人怎麼辦?所以我憑良心講,我很想告他(主治醫師)!」

醫療糾紛發生在7月9日,劉先生因為盲腸炎,跑到和平醫院開刀,11日出院,被告知16日拆線,怎麼知道才第3天,他突然發高燒、肚子劇痛鼓漲,跑回和平醫院急診,醫師打了針就要他回家休養,劇痛難耐下,他隔天轉到振興醫院開刀,4次手術下來,住院38天。

劉先生不滿的是,明明傷口14日就發炎潰瘍,和平醫院病歷卻避重就輕;院方澄清,當時急診醫師跟主治醫師通過電話,也作了最妥善的處理沒有疏失。

投訴民眾劉先生:「傷口(潰瘍不能縫)開了31天,很痛啊!冷氣(病)房效果那麼好 ,我還是痛的喔。」記者:「忍到流汗?」投訴民眾劉先生:「對啊。」

原本3、5天就能復原的盲腸手術,卻演變成皮爛潰瘍的醫療糾紛,劉先生氣不過,決定跟醫師法院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盲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449

0.13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