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商砸3億 陽澄湖畔造豪華農莊

記者 彭馨儀 / 攝影 張逸民 *蘇州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17 1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休閒觀光風潮剛剛在大陸興起,台商王九全花了2年時間,耗資新台幣3億元,選在陽澄湖邊打造全大陸第一個豪華生態農莊,他自己挖河道引陽澄湖的水,養大閘蟹,還把台中巨峰葡萄,成功栽種到農莊裡。

一樹成林,這一塊餐廳的門面,花了4個半月打造,結合日本、蘇州和歐州園林造景,號稱可以容納千人的豪華餐廳,蓋在陽澄湖東岸的巴城鎮,耗資新台幣1億2千萬,但這還只是農莊的一角。

台商王九全:「這個就是我們台灣常吃的九層塔,比如說我去建國花市,看到薄荷,還有甜菜啦,這種觀賞性的,就隨身買一些回來,買回來就放在飛機裡背包,就背進來(大陸)了。」

農莊主人正是他,台商王九全,一邊細數從台灣帶來的香草,一邊帶我們去看看他的農莊有多大。

TVBS記者彭馨儀:「2年前王九全在陽澄湖邊,租下一塊地,大到幾乎看不到邊,一片光禿禿的,他自己挖了河道,引進陽澄湖的水,把台灣能種的、能養的,全部移植過來。」

佔地超過600畝,農莊光水域面積就佔1/3,用的是陽澄湖的水,當然得自個兒養大閘蟹。王九全:「這挺大的,那隻、那隻,那隻最大那隻最大,那隻啊不是簍下的,在妳正前方看到沒有,啊,對對對,這隻絕對有6兩。」

把大閘蟹養活,還養到一萬隻規模的台商,王九全算是第一個,他得意的還有這2、30畝的台灣葡萄園。

TVBS記者彭馨儀:「王九全把台中的巨峰葡萄移植到農莊裡,因為沒有加農藥,蟲害比較多,但是這葡萄是可以隨時摘下來吃。」

木瓜、火龍果,開放式的果園蔬菜區,沒有農藥,也不施肥,全部自產自銷,雞鴨兔羊也養,連豬舍都不會臭,因為王九全用發酵法解決豬糞污染問題,原本做筆記型電腦包,王九全卻自己當農夫,打造大陸第一個休閒觀光環保農莊,和大家分享他農家樂的夢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5

0.0474

0.13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