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舒解生活壓力 寺廟之旅受歡迎

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17 19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0/17 19:57

日本現最熱門的景點是哪裡?答案恐怕會讓人大吃一驚,因為日本人最喜歡的地方竟然是「寺廟」!原來現代人工作壓力太大,週休二日就利用空檔,到廟裡坐禪、吃素,結果廟方樂得宣揚佛法,民眾也能洗滌心靈,創造了旅遊市場另類的雙贏局面。

日本中部滋賀縣已經有1200年歷史的「延歷寺」,最近搖身一變成為最受旅客喜愛的熱門景點;不過民眾來到這裡可不是為了參觀古蹟,而是來打坐!寺廟住持:「做不到也沒關係,用一隻腳也可以,哪一隻腳能抬起來都行。」

這種2天1夜的修行之旅,很受工作壓力大的粉領族歡迎,在20分鐘的打坐後,旅客回到木造小屋,欣賞海景放鬆心情,晚上則能享用精緻素菜。職業婦女島田勝代:「這完全不像素菜,倒像懷石料理,比我預期的好吃太多。」

事實上最近在日本,這種寺廟短期旅行,已經成為一種新風潮,如果沒時間出遠門,市區也有地方去。寺廟住持:「只要繼續坐著就好。」

東京世田谷區的「耕雲寺」,就開辦了周末打坐課程,生活苦悶的男女老少,在這裡得到心靈的舒展;同樣在東京還有一家餐廳,就開在「築地本願寺」正對面,店裡生意好得不得了,寺廟住持也樂觀其成。築地本願寺住持杉生值:「看到這麼熱鬧的場景,我希望能夠有多一些人,到我們廟裡來看看。」

放慢生活腳步,放空複雜情緒,這種治療系寺廟之旅,果然為現代人的忙碌生活,發揮了緩和作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寺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8

0.0536

0.14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