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訪箭瑛大橋 馬英九擁家屬紅眼眶

記者 蔣志薇 / 攝影 葉俊宏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18 19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造訪位在花蓮縣的箭瑛大橋,當年2位教師為了授課,渡過暴漲溪水而罹難,家屬今天和馬英九一起走過箭瑛大橋哀悼;馬英九和雙方家屬都紅了眼眶,馬英九說,現今有太多不敬業的首長應該感到慚愧,其中一位教師─張箭的遺孀,哭喊著丈夫的名字,要他保佑馬英九高票當選!

張箭遺孀蔡清妹:「阿箭,馬總統來看你了,你要給他當選!」

箭瑛大橋事件裡,張箭的遺孀哽咽呼喚丈夫的名字,另一旁還有一位罹難老師鄧玉瑛的父母。司儀:「馬英九先生,向鄧玉瑛獻花。」

馬英九和家屬一起到橋邊的銅像前獻花,也紅了眼眶,輕輕搭著家屬肩膀慰問,口袋裡的手帕也不斷拿出來擦拭;緊握著手,馬英九和家屬們再走一遍箭瑛大橋,張箭的孫子不了解大人的心情,在前頭天真地蹦蹦跳跳。

時間拉回民國66年10月6日,當時任教花蓮山興國小的老師張箭和鄧玉瑛,基於責任心到校上課,冒險渡過上漲的溪水卻不幸滅頂,事件發生國人震驚,前總統蔣經國也下令立刻建橋,並且取兩位老師的名字,命名為「箭瑛大橋」。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:「就是一種責任感,一種對自己職務的敬業精神,我們看到太多不敬業的首長,太多沒有這種負責任精神的首長,真的要為他們感到慚愧!那邊的朋友們聲音小一點好不好!」

表達重視,馬英九特別停下來要求民眾降低音量,這段令人心痛的歷史,隨著馬英九的Long Stay造訪,再度勾起國人們30年的記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英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96

0.1965

0.41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