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山寨「霹靂」! 素還真、一頁書以假亂真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13 1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霹靂布袋戲戲迷,因為戲偶吃官司!2年後即將上櫃掛牌的霹靂布袋戲公司,周邊商品火熱,每年至少有10億的產值,甚至還紅到大陸,由於一尊正牌戲偶,至少3萬元起跳,一名布袋戲粉絲覬覦龐大的商機,乾脆自組工作室,找來服裝師傅、雕刻師傅,製作假的素還真、一頁書等戲偶,公開在網路和店面販售。

華麗的衣服、聲光效果十足,霹靂布袋戲紅遍海內外,還搬上大銀幕,2年後即將上市上櫃,如此火熱,戲劇中的知名角色素還真、葉小釵和一頁書等戲偶,也出現山寨版。

將真品和仿冒品放在一起,不論戲偶人像的雕刻、衣服的裁縫和身上的裝飾品,不只專家,就連一般人都很難辨別,買到的是真的還是假的;其實,正版的戲偶,頸部後方都有雷射防偽標籤,手工製作一個禮拜才生產一個,上市前,黃文澤和黃強華兩兄弟都會親筆簽名。

大霹靂行銷公司副總許煌銘:「就在偶衣的內側,正前方的部位,會有他們兩個親自手工簽名,這是第一個可以辨識的地方。」

就因為霹靂布袋戲當中的每個角色,都有支持者,周邊商品也琳瑯滿目,不論公仔、滑鼠、皮夾,只要印上戲偶圖案,都有人收藏,包含DVD光碟影片,每年產值至少10億。

曾經加盟販賣周邊商品的吳姓男子,看上每個要價3萬多元的戲偶,有非常好的利潤,因此找來雕刻師傅,模仿戲偶人像,自己也加工服飾,以低於市價1萬的價格,拿到實體店面和網路販售,短短5年至少獲利上千萬。

直到布袋戲公司接獲檢舉才報警,從小就是布袋戲戲迷的主嫌,也因為心愛的戲偶,吃上官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布袋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2

0.0342

0.1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