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麵粉漲不停 碎米變「米粉」做蛋糕

記者 張琇婉 /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29 19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麵粉價格漲不停,現在有人把腦筋動到我們天天吃的稻米上;其實國內研究單位花了1年時間,把碾米剩下的碎米粒,經過研磨再製變成米粉,不但可以單獨使用,也能用一定比例跟麵粉混合,據說不論做成蛋糕、麵包或麵條,口感通通不輸麵粉製品。

剛出爐,色香味俱全的海綿蛋糕,跟其他蛋糕相比看起來沒什麼差別,但如果一口咬下去,你會發現,口中的美味真的大大不同。民眾:「吃起來跟一般蛋糕,沒什麼兩樣,它有多一點米的香味、質地、口感,跟蛋糕沒什麼兩樣。」

穀研所研究員林玫欣:「一般來講的,米本身的胺基酸,我們所謂的離胺酸,這個胺基酸,它是人體必需的胺基酸,因為麵粉裡頭它比較缺乏,這個胺基酸。」

可以取代麵粉,又富含營養素的秘訣,就在這碗白米,而且米不僅可以做蛋糕,將碎米粒經過擠壓膨發做成糊化米穀棒,再將米穀棒熟化研磨成粉,最後以2比8比例加入麵粉揉糰,烘培而成的米麵包頗具賣相。

穀研所研究員蔡明原:「它沒有辦法完全取代麵粉,因為麵包裡面,需要麵基在裡面,才能夠架構它的體積,如果你完全取代,它就沒有辦法架構體積了。」

穀研所研發組長顏文俊:「碎米粒其實品質不錯的,只是它沒有米粒的形狀,把那些磨成粉來做,那這樣就有競爭力。」記者:「這樣成本大概多少?」顏文俊:「成本大概10幾元左右。」

經過1年研究,把原本碾米剩下,只能餵豬的碎米粒,變成米穀粉,剛好又遇到麵粉飆漲,經濟用途大翻身,專家說,白米和麵粉成本價差將近2倍,未來上市,商機更是難以估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米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554

0.1432

0.39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