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盧修一墓誌銘 雋刻「最愛台灣」

記者 潘彥瑞 / 攝影 孫銘遙 陳其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30 1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陳總統最近批評馬英九父親骨灰罈上的遺言,被批評不夠厚道,國民黨立委甚至反嗆總統,難道要刻愛台灣嗎?但TVBS記者今天獨家探訪民進黨大老盧修一的墓園,夫人陳郁秀說,盧修一喜歡書法,墓誌銘就刻著他親筆手書的「最愛台灣」4個字,這也是他在病榻最後寫下的4個字。

TVBS記者潘彥瑞:「斜風細雨的午後,我們來到盧修一位在金寶山的墓園,他的墓誌銘上,我們可以清楚看到,他親手寫下的4個字『最愛台灣』。」

「最愛台灣」4個大字,是盧修一的親筆揮毫,強韌的筆觸說明他堅定的信仰,生前熱愛文藝和自由,盧修一墓誌銘上還刻了愛的不得了的蘆葦與劍,而這一切,都是夫人陳郁秀精心安排。

盧修一夫人陳郁秀「我知道他喜歡這3幅字,所以我就在他墓誌銘上,寫了這3幅字 ,這個就是他的一生。」

只是已經長眠的盧修一,當然不知道,幾年後,人世間會因為往生者留下的文字,掀起這麼大波瀾。

總統陳水扁(96.10.29):「誰祖先的骨灰罈,有寫統獨相關爭議,只有他爸而已。」國民黨立委李慶華(96.10.29):「你自己家裡祖先,上面刻什麼字?有沒刻入聯公投啊?還是刻愛台灣愛台灣?」

遺言和骨灰罈,台獨和統一,盧修一的遺孀,這麼看待政壇上大家激情的發言。盧修一夫人陳郁秀:「墓誌銘是一個人他一生裡面,他認為最重要的,有的時候是在一個大我小我之間,其實是不一樣的,所以我覺得現在就是這樣子吧。」

超脫口水,陳郁秀只想保留盧修一當初愛台灣的真實純粹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馬英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468

0.13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