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入秋首颱三巴 週末東北季風挾雨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11 10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入秋後第一個颱風,輕颱三巴在(11日)上午8點形成,目前預測週末會最接近台灣!加上今年第一道東北季風週五先報到,和外圍環流加乘效果,北部、東北部,週六開始雨勢會逐漸明顯,氣溫也會掉個3、4度。

又有颱風,今年第16號颱風,以澳門地名命名的輕颱「三巴」,11日上午8點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成形,同時日本東南方,還有個熱低壓,但結構較差,對台灣也沒有影響。

雖然三巴在秋天誕生,威力卻不像一般「秋颱」。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:「(秋颱)它容易給東北部地區、北部山區這些地方帶來強降雨,就會容易致災,那這個颱風,我們比較不會這樣提醒。」

三巴目前預測路徑往北北西移動,週末最接近台灣,預計週六開始,一直到下週一,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加乘效果,風勢、雨勢逐漸明顯。伍婉華:「尤其是北部、東北部地區,至於這些地方雨勢會有多大,會看三巴颱風到時候會有多接近。」

午後陣雨的天氣型態,將持續到週四,北部高溫還有34-35度、中南部33度,週五,今年第一道東北季風比三巴早一步,帶來涼意,東北部30-31度,北部、花東31-32度,中南部33度,但三巴會不會不按牌理出牌,颱風動態,氣象局不敢大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2

0.0386

0.12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