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手扶梯頻故障 乘客疑地層下陷

記者 柯鳳儀 / 攝影 黃堯銘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07 12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雄火車站月台的手扶梯,1個月內壞了2、3次,有乘客質疑是因為地層下陷,載重落差過大導致,引起恐慌,不過維修單位否認這種推測,但是就在記者前往採訪時手扶梯又壞了,而且是階梯整個掀起來把乘客嚇了一大跳。

剛下火車的乘客坐上月台的手扶梯吱吱叫,刺耳的聲音已經夠嚇人了,沒想到竟然連階梯都整個掀起來,真的太誇張了,手扶梯也跟著停住,上面提著大包小包的太太邊爬邊抱怨。乘客:「就經常要維修啊,我們如果提很多行李上下不方便,有時候像我先生他行動不方便,如果那邊的電梯壞掉,我們就很不方便。」

這麼離譜的故障法,在維修單位的眼中卻很正常。台鐵改建工程局科長呂賢終:「它會停機,就是因為它安全開關動作,像你說我們車子開出去拋錨,拋錨的狀況太多了。」

不過就像乘客說的,高雄火車站月台的手扶梯,三天兩頭壞掉,之前故障了1個月才剛修好,幾天前又不能用,有乘客質疑是因為火車站底下進行三鐵共構工程,導致地層下陷軸承變形,維修單位說不可能。呂賢終:「我們現在R11這個車站,都有監測系統在監測,監測資料每天每月都有數據在確定,所以都OK的。」

手扶梯故障,火車站方面坦承其實是因為包商疏於保養,乘客或許可以提著行李,摸摸鼻子走樓梯,不過他們內心難免浮現疑問,政府的錢就是花在這麼爛的手扶梯上嗎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火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6

0.0802

0.22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