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送給你! 貓熊糞便回收再製禮品

記者 彭馨儀 / 攝影 張逸民 成都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10 13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可愛的貓熊,為大陸四川引來不少觀光客,而現在連貓熊的糞便,也成為最佳商品,光是一年,這類的「便便紀念品」就能帶來超過5500萬台幣的收益;而現在,四川臥龍的貓熊基地,還準備在北京奧運前,設計更多的應景商品,創造更龐大的商機。

飼養員:「這是竹節便,竹節,牠吃竹子那個節的大便。」

TVBS記者彭馨儀:「這就是牠的大便,竹節便,還溫溫的,這是圓圓剛排的大便,一點點溫溫的,有一點竹子的味道,不會臭,真的不會臭。」

仔細看,明顯可以看到一節一節還沒有消化的竹子,因為貓熊只能消化3成竹子,所以糞便都是高纖維,再加上貓熊沒有盲腸,會邊吃邊排泄,才說完,剛好被我們捕捉到貓熊「嗯嗯」的珍貴畫面。TVBS記者彭馨儀:「你看,貓熊珍貴的大便,這很珍貴哦,這真的是以後有機會廢物變成金。」

臥龍貓熊基地看到泰國動物園,把貓熊糞便做成紀念品,一年帶來相當新台幣5500萬元的收益,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一袋沒有加工的貓熊糞便。TVBS記者彭馨儀:「滿可愛的,小小的橄欖球那麼大,比鴨蛋稍微大一點。」

一隻成年貓熊一天要排泄20公斤的糞便,基地一年要丟掉200多噸糞便,未來考慮回收製作版畫、賀卡、竹書籤、扇子和明信片各種紀念品。TVBS記者彭馨儀:「妳拿手上幹嘛,不夠裝哦,這是最漂亮的糞便,形狀最好看的,像個地瓜一樣,要摸摸看嗎?還是要聞聞看。」

真的不是開玩笑,未來部分紀念品,還能保有還沒被貓熊吃下肚的竹葉清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貓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345

0.1061

0.44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