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驚爆!港賣鱷魚肉 2/3都是假的


發佈時間:2007/11/15 22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1/15 22:34

民間流傳吃鱷魚肉能治氣喘,一斤鱷魚肉乾,在香港叫價約台幣2千到5千元,很多台灣人到香港,也喜歡添購這些中藥材;不過,香港最近抽驗市面出售的鱷魚肉,居然發現多達2/3的店舖,賣的都是假鱷魚肉,很多是用蜥蝪肉和蛇肉充當,兩者價差非常多,真假鱷魚肉該如何分辨?帶您到香港去看看。

香港消委會最近抽檢在市面出售的鱷魚肉,24個抽取樣本中,居然只有7個是真品,其他都是以蛇肉和蜥蝪肉混雜,部份中藥和海味乾貨店被點名後,依然繼續在市面上,出售假貨。海味店店員:「有2種貨,有什麼理由賣假貨,一分錢一分貨,就是這麼簡單,不是賣假貨,沒有假貨。」

香港上等的野生鱷魚肉,主要來自泰國,販賣也要經過漁農單位許可,消委會呼籲民眾,要到有信譽的店舖買鱷魚肉,而且最好保留購買單據。

TVBS特派記者黃重添:「如果你是行家,當然看鱷魚肉的肉紋,你可以分辨真假,可是是一般民眾,就以嗅一下,有香味沒有腥味的,就是好的,還有是真的鱷魚肉,真的鱷魚肉是很香的,如果是不好的鱷魚肉,不管是假的還是品質差的鱷魚肉,會嗅到不好的味道,有的味道甚至是非常臭。」

在灣仔區售賣鱷魚肉30多年的海味店負責人表示,坊間流傳,吃鱷魚肉有助改善氣喘和關節毛病,因此有不少民眾會用來煲湯。霍太:「(鱷魚肉煲湯)可配一些健肺化痰止咳嗽的食物,例如淮山、百合、南北杏、無花果蜜棗,再加上一塊瘦肉。」

香港衛生單位目前沒有收到,吃了充當鱷魚肉的蛇肉和蜥蝪肉乾,因而中毒的報告,海關正跟進調查,賣假鱷魚肉的店舖,目前拘捕了2男1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鱷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9

0.0601

0.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