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孔祥熙故居再生緣 品嚐滬古法菜

記者 彭馨儀 / 攝影 張逸民 上海*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21 2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曾經是中國四大家族之一,孔祥熙家族的別墅,到現在還被保留在大陸上海,只不過經過70多個年頭,老房子被翻新成孔家花園,除了賣孔祥熙愛吃的上海本幫菜,還開發古書上才記載的清宮御膳,不少台灣懷舊老饕慕名而去,沒訂位可吃不到。

有湖山石、有樹有花,還有彎彎小橋,這是孔祥熙的故居,70多年前,當時花園一角還保留著,老房子副樓拆了,餐廳業者年租2百萬人民幣,再出資4百萬人民幣改造3百坪的主樓,修成孔家花園。

順著老式木樓梯而上,紅褐色木板散射昏幽的光束,進到包房,復古氛圍當然也得搭配有上海味的老菜;首先端上桌的是老弄堂紅燒肉,皮有咬勁,肥肉油而不膩,瘦肉香酥,號稱是孔祥熙愛吃的三部曲,還有石庫門油爆蝦,殼脆肉鮮,限量野生河蝦,想吃得先預訂,老大房熏魚,塊大色黑肉緊,還有別家吃不到的清宮御膳。

TVBS記者彭馨儀:「這道菜叫紅娘自配,看上去僅僅只有魚肚、烏參、大明蝦烹煮而成,但其實它後面還有一個典故呢!」

孔家花園總經理楊子江:「這道菜當時是慈禧太后品嚐過的,當時她身邊有位她喜愛的宮女,不讓她出宮去嫁人,後來這宮女的叔叔,是御廚房的大廚,發明了這道菜請慈禧太后嚐,嚐過之後呢,慈禧太后就把這宮女,放出去了。」

孔家蟹釀麵,金紅流油一大盤,光看顏色就開胃,收盡蟹汁沾上蟹粉的麵條,滑下喉間,Q酸香甜還帶點辣,還有漢朝嚴子陵調製鰣魚的配方也落入孔家,成了一道獨門私房菜;業者研究10年,從古書把古法菜翻出,搭配孔祥熙家族愛吃的本幫菜,要挑動兩岸懷念老上海風味的味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10

0.2565

0.42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