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噪音吵死人? 死者家屬罵工廠害人

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23 12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彰化縣一家工廠發出巨大噪音,造成隔壁白姓住戶心神不寧,白家2年內有3人死亡,這讓他們懷疑就是工廠噪音惹的禍,告上法庭,最後法官判決這家工廠,禁止再發出噪音擾鄰。

白家媳婦:「隔壁這都是他的。」

白太太指著這家黃色鐵皮工廠忍不住抱怨,就是他們作業產生的噪音,讓他們一家人生活品質打折扣。白家媳婦:「他們好像是用大台的銅器撞地下,力道深入地下,撞的很深,不曉得有3台,還是幾台?一次一起撞,根本受不了!」

跟白家相鄰不到50公尺的這家工廠,從事銅器沖床壓鑄作業,早在被環保局禁止產生噪音前,工廠每天運作11個小時,發出的噪音超過70分貝;不只人受不了,就連屋內家具也跟著晃動,牆壁出現長長的龜裂現象。白家媳婦:「窗戶也是搖晃,早上我都不敢睡我的房間,我都睡在沙發。」

對白家人來說,房屋受損事小,最心痛是3名家人,在2年內相繼過世;白太太的女兒,2年前因為憂鬱症,跳河自殺,高齡80歲的公公今年4月因病過世,沒想到2個月後,婆婆騎腳踏車被撞死。

白家人認為家人的過世,多多少少都跟工廠噪音有關。白家媳婦:「因為她(女兒)都在家裡,可能噪音,她需要安靜,她可能睡不好,所以才這樣 。」

不堪其擾的白家,受不了告上法院,最後法官認為,工作作業的噪音,應該禁止侵入白家,所以依民法第774條「鄰地損害之防免」,跟第793條「氣響侵入之禁止」,判工廠禁止產生噪音擾民,不過還是可以上訴;只是多年的鄰居情也徹底劃清界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噪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9

0.0410

0.13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