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作家劉墉散文 成詐騙集團教科書

記者 劉邠如 /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28 18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警方破獲詐騙集團,嫌犯為求詐騙成功,還請主嫌先到大陸取經,學習詐騙手法,再到台中開「詐騙補習班」,規定學員必須熟讀各種心理書,連知名作家劉墉的散文「以詐止詐」,成了他們的必讀教科書。

台灣知名作家劉墉的作品,居然成了詐騙集團的教材,不只如此,1200字的稿紙,都是「詐騙補習班」裡,學生的隨堂考測驗紙,而要考的科目除了這本劉墉的「以詐止詐」,還有這一本職場系列工具書,「做人要有心機」!翻開內文,要學的正是「嘴上功夫」。

走在前頭的就是賴姓詐騙講師,在台中設立詐騙補習班,1個月1期,菁英政策只教2名學生他最常用的手法,就是在報上刊登借錢廣告,卻要求被害人先匯款支付手續費。

名目從法院強制公文費、稅金、到履約保證金等等通通有,詐騙金額超過數千萬元,而為了怕學生學藝不精,被起疑心的民眾問倒,賴姓主嫌還製作教戰手冊,若遇上民眾詢問「可否親自到公司借款」,就回答「匯款才會有交易記錄,比較有保障」,其實用的都是人頭帳戶。

不過嫌犯千算萬算,心理戰騙得了民眾卻騙不了警方!翻到書本最後一頁,「聰明反被聰明誤」,現在看來,格外有道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詐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4

0.0389

0.12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