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復健褲」離床如廁 專家:有助健康

記者 楊雅欣 / 攝影 駱恩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09 21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越來越進入高齡化的社會,銀髮族的健康問題也成為不能忽視的問題,台灣有不少尿失禁的病患,大多還具有行動能力,卻得躺在床上更換紙尿褲,專家建議,改換成像內褲的「復健褲」,不但可以離床上廁所做復健,也更能顧及病患尊嚴。

全台灣罹患尿失禁的銀髮族,大約佔了20%,平均每5個人就有1個人,到安養院情況更糟糕,超過一半都得使用預防性的紙尿褲,但專家提出呼籲,有7成的長者,用錯紙尿褲,反而錯失最適當的復健先機。尿失禁防治協會理事蔡娟秀:「再給他一個學習的機會,讓他有跟正常人一樣的機會,例如說讓他能夠站著,就站著換,然後他會比較有信心,再協助他走到廁所去,用跟正常人一樣穿脫方式的紙尿褲,來做這樣更換的動作。」

把行動不便分成3個等級,第1級最輕微,還能自行行走,第2級就得需要他人攙扶,至於第3級只能躺在床上,以日本來說,2級以下行動力老人,超過9成都使用「復健褲」。日本復健褲業者元井誠一:「在日本像這樣的復健褲占了一半市場,因為這比較容易穿脫,比較方便,也更能讓老人家們保持尊嚴,防止體力衰退,重新面對上廁所的問題。」

鼓勵銀髮族多動,保持健康,更要懂得多一份不說出口的體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老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8

0.2011

0.31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