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阿部寬新片在日大賣 「醬料臉」吐怨氣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08 11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9/08 11:52

日本人重視美食,不過您知道嗎,現在他們還拿調味料,來歸類男人的臉,長相五官深邃的歐美系男子叫醬料臉,很眼睛細長的日系美男子叫醬油臉,而有著一張「醬料臉」的日本男星阿部寬,常被嫌棄長相不夠日本正統,不過他現在可是大吐怨氣了,因為他主演的電影,扮演古羅馬人維妙維肖,在日本風光大賣。

有著立體五官,但是卻又沒有外國人的輪廓,阿部寬在新片中雖然扮演古羅馬人,但是你知道嗎,這種臉在日本可是稱為醬油臉。

愛吃美食的日本人,現在也愛拿調味料來歸類男人的臉,以錦織一清為代表,五官深邃像外國人的這一種臉,在日本叫做「醬料」臉,另一種長的像本地人的則是叫「醬油」臉,以東山紀之最出名。

有創意的日本網友,甚至列舉9種調味料臉型和代表人物,包括清爽的「鹽臉」及川光博,比鹽還淡的「醋臉」藤原基央,長相甜美媲美女生的「砂糖臉」小池徹平,比醬料柔的「味噌臉」松平健,不甜不膩的「美乃滋臉」國分太一,五官立體但比醬料臉清爽的「蕃茄醬臉」要潤,還有拍橄欖油廣告變成「橄欖油臉」的速水茂虎道。

電影「羅馬浴場」:「大軍攻來了,羅馬軍隊可望得勝,路西斯到底能否拯救世界。」

但明明立體像外國人的醬料臉,比較符合現代人的審美觀,但是偏偏常被定型成「男花瓶」,又被嫌不夠正統,也因此讓醬油臉在藝界較吃香,像有著一張醬料臉的日本男星阿部寬,新片就在日本大賣22.5億台幣,在台票房也累積到1600萬。

紅到連網友甚至還拿海報嘲諷時事,以阿部寬掀浴簾的海報,KUSO為馬英九版的「裸馬慾場」,引起網路瘋狂轉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明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3

0.0428

0.14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