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蓮池潭龜滿為患 爬上路險害警摔車

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08 11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放生池裡滿滿的烏龜,竟然成了摔車主因,高雄左營的蓮池潭,因為民眾隨意放生,導致潭裡擠滿烏龜,甚至晚上還爬到馬路「散步」,高雄一名派出所所長,上週騎機車巡邏時,差點撞上路旁的深色大石頭,仔細一看才發現,是隻長達30公分的大烏龜。

每隻動輒30公分的大烏龜擠滿池塘,空間壓縮,讓牠們連挪個身都很難,龜滿為患,成了高雄蓮池潭的真實寫照,因為不少民眾在鄰近放生烏龜,撈起的動物不能殺,只能就近放進蓮池潭,而現在這些烏龜,還差點成了摔車兇手。

左營派出所長郭垂宏:「晚上11點左右,我在執行巡邏勤務,看到地上有一個黑色的不明物體,忽然剎車之後察看,竟然是一隻爬到馬路上的烏龜。」

這類巴西烏龜體型大,四肢、頭部全往裡縮,黑夜中看來就像路邊的大石頭,上個月30日,有員警巡邏差點撞上,還得下車搬走障礙物,連在當地擺攤多年的攤商也覺得離譜。

當地攤商:「平常時候不會爬上來。」記者:「水位沒有滿出來烏龜就不會跑出來了?」當地攤商:「對,水滿出來,才有可能跑出來。」

民間傳說烏龜有靈性,放生就是做功德,卻常有人買到外來種破壞生態,如今又爬上馬路引發交通事故,動保處表示,這類問題可請他們協助,希望別再買烏龜來放生,才不會造成生態浩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烏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8

0.0483

0.15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