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紙老虎」事件 請出神探李昌鈺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04 13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6:35

陝西「紙老虎」事件,風波還未平息,這是有農民在1個多月前,宣稱自己在拍到了已經絕跡30多的野生華南虎,不過隨後,相片的真實性引發嚴重的爭議,真真假假一直吵到現在,終於有大陸媒體為了釐清真相,請到鑑識專家李昌鈺參與鑑定。

沒有經過任何攝影訓練的陝西農民,帶著借來的傻瓜數位相機,一上山就能拍到全世界最瀕危,已經有30多年不曾在野外被發現的野生華南虎,幾張照片震撼大陸輿論長達1個多月,不過後來卻被發現,這隻華南虎怎麼長得跟大陸市面上賣的老虎年畫,長得一模一樣,為了釐清真假,大陸媒體找上了鑑識專家李昌鈺。

鑑識專家李昌鈺:「生長季節的夏天的時候,通常樹林裡面應該有一些,蚊子啊、蒼蠅啊這些,老虎一直會動啊,假如照了這麼久,都是一個靜態的時候,當然這要進一步瞭解。」

根據大陸媒體報導,李昌鈺除了質疑華南虎不可能長時間不動,乖乖讓農民拍照,這隻華南虎竟然連身上斑紋,都跟年畫上的紙老虎一模一樣也不合邏輯,隔天這項鑑定結果,立刻成為北京各報焦點議題。

大陸林業局發言人曹清堯:「我們相信陝西省人民政府,和陝西省林業廳,會以科學認真的態度,面對這些質疑。」

對於大陸媒體找專家,鑑定出華南虎照片造假,大陸林業局低調沒有正面回應,只表示已經深入當地山區,展開嚴謹的追蹤,只是這樣的答案,恐怕很難平息這場紙老虎風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李昌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9

0.0605

0.17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