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民主陳太當選 港報出號外助選?

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04 20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2/04 20:58

香港在2日舉行立法會議員補選投票,民主派的陳方安生順利當選,不過現在卻傳出,投票當天,香港有平面媒體在當天推出號外,表示陳方安生選情告急;學者批評,這樣的做法會衝擊媒體的中立原則;不過壹傳媒主席黎智英聲稱,他不知道旗下的「蘋果日報」有出號外,黎智英也說,傳媒本來就沒有中立性。

一大早,新上任的香港立法會議員,陳方安生穿梭在大街小巷忙著謝票,笑容滿面的她握手再握手,感激民眾對她的支持;不過她能夠當選,除了選民力挺,媒體會不會也幫上臨門一腳?

12月2日補選日傍晚,香港蘋果日報號外頭版大標題,指出陳方安生選情告急,內頁還寫上另外一位候選人「葉劉淑儀」用人海戰術,採取針對式拉票。立法會議員陳方安生:「這一次出號外,與我無關,還有我覺得,它(蘋果日報)出號外,它都不是為我一個人宣傳,因為報導都有提到所有候選人。」

由於黎智英曾經說過,如果民主派輸了他考慮移民台灣,不過壹傳媒主席黎智英強調,他沒有要求蘋果日報這樣做。記者:「你覺得這樣會不會影響到,傳媒的中立性?」壹傳媒主席黎智英:「我都沒有看到,傳媒沒有中立性,一定有立場,我們從來沒說傳媒有中立性。」

香港學者認為,部分媒體一直有政治立場,不過以號外方式的形式表態卻是頭一遭。選舉事務署也強調,如果以任何形式發布促成某位候選人當選的話,所涉及的經費都會算入競選開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陳方安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3

0.0580

0.15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