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女兒點蠟燭寫字 獨臂媽偷電被抓

記者 林佳瑩 /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06 13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市一名單親媽媽,因為被電擊右手臂截肢,失業找不到工作,欠了4個月電費結果被斷電,小六的女兒只能在黑暗中點蠟燭寫功課,她不得已偷接公用電,被移送法辦。

劉太太:「斷腳還能找工作,斷手真的很難。」

劉太太道出這10年來,沒有了右手臂找工作的辛苦,因為沒有錢欠了4個月電費,家裡被斷電,她心疼讀小六的女兒,放學回家得像這樣,點蠟燭靠著微弱的燭光,縮在客廳寫功課唸書,於是到樓梯間偷接公共用電回家用,結果吃上了竊盜罪。二女兒:「也很體諒媽媽的心情,也很感動媽媽為我們這樣做。」劉太太:「因為沒電都是暗的啊,又很怕撞到什麼的。」

洗澡睡覺都得點蠟燭,母女3個人全靠政府1個月7千元的低收入戶補助,光是付房租就打平了,還好偶爾親戚接濟,別說繳不出電費,連

吃飯都有問題。二女兒:「一天最多吃兩餐,沒辦法三餐正常。」劉太太:「沒東西,根本沒有東西可以冰,大部份吃泡麵比較多。」

廚房的冰箱是空的,沒有半個食物,唯一一樣就前一晚吃剩的泡麵,劉太太說,她和先生10年前工作時被高壓電電擊,丈夫走了她幸運活了下來,但右手截肢後找工作四處碰壁,她不得已只好偷電,沒想到自己成了嫌犯,連房東都要她在月底前搬走,讓已經窘困的生活更雪上加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偷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591

0.14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