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香港僑生人間蒸發 家人收死亡信

記者 張桂端 /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07 18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名5年前在靜宜大學就讀的香港僑生,畢業之後,跟家人失去聯絡,他的媽媽最近收到一封來自台灣、署名醫院社工師的信,說這名僑生因為腦癌死亡,已經火化灑向大海,但這封告知死亡噩耗的信,疑點重重,他的母親焦急地透過紅十字會,跨海尋人,但目前仍舊沒有這名僑生的下落。

香港僑生程志堅跟家人失聯多年,他在香港的媽媽,最近收到台灣寄去的信,信中寫著,程志堅已經在9月27日過世,原因是腦癌,還說眼角膜已經捐給一個小女孩,並提到遺體火化後灑在花蓮外海,他的母親看完這封信焦急萬分,跨海尋人。

台中縣社會局人員:「他的母親收到這個信,就去找香港紅十字會,但信上面沒有任何地址或任何聯絡方式。」

這封信署名慈親醫院社工師「賈得信」,社會局清查,台灣沒有這家醫院,也沒有這個社工師,手法也不像詐騙集團,倒是這個署名「賈得信」,跟「假的信」諧音,不排除是有人惡作劇,但所有的揣測都無法解釋動機為何。

台中縣社會局人員:「因為信裡面提到,她兒子所讀的科系等等。」記者:「都是正確的?」台中縣社會局人員:「嗯,很類似啦。」

33歲的香港僑生程志堅,5年前從台中靜宜大學青少年兒童福利系畢業,曾經跟他頻繁接觸的學校職員表示,最後一次在校園見到他,是今年暑假。

靜宜大學職員:「學校單位都有協助在找,找他以前的同學啦,或跟他生活圈有關係的人,我們都有在聯繫,可是大家好像都失聯了。」

香港僑生程志堅,最後的戶籍地還是登記靜宜大學,但是現在人在哪裡,警方也展開協尋,她的家人越洋收到這一封詭異的死亡告知信,十分焦急,他們希望最近看到程志堅的人,主動跟警方或社會局聯繫。

◎照片提供:台中縣社會局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僑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8

0.0625

0.20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