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國大選/美國真有改變? 檢視歐巴馬執政4年

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07 2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9/07 22:31

美國總統歐巴馬要拼競選連任,過去4年來,美國到底是變好?還是變壞了?共和黨不斷攻擊歐巴馬執政4年,老百姓生活都沒有改善,在今天的造勢大會上,歐巴馬倒是逐一反駁,列出自己的4年政績,歐巴馬說這一條路雖然漫長不好走,但美國有機會走向復甦,要選民別走回頭路。

美國前總統柯林頓:「他明知有些事情短期內不受歡迎,卻還是照做,因為長期下來,可以為經濟復甦奠定基礎。」

第一夫人蜜雪兒:「美國身陷在經濟危機之中,沒人知道未來挑戰到底有多深,我想他心知肚明。」

他們口中的美國總統歐巴馬,做了不見得討好選民,卻是有利美國人民的重要決策,任內頭一個大難題就是拯救搖搖欲墜的汽車業。美國副總統拜登:「不要拯救汽車業,輿論一面倒,看看民調就知道,大家都說行不通啦,結果呢?」

柯林頓:「在重建計畫正式通過之前,汽車業增加了8萬員工。」

蜜雪兒:「美國經濟從裁員,逐漸變成各產業持續增加工作機會。」

歐巴馬4年任期有何政績,民主黨大會以6分鐘短片介紹深入淺出,(RTV-4 TC011950-) 歐巴馬提到自己母親罹癌之初,身邊還小有積蓄,為了治病全部花光,歐巴馬有切身之痛,因此推動全民健保法案。抗議人士:「扼殺法案 扼殺法案。」

蜜雪兒:「他絕對不會因為困難而退卻,不會因為民調反應不好而縮手,他向來不是這種人,也不會這樣治理國家。」

全民健保不討好,歐巴馬照做不誤,他常在白宮裡看著全美寄來的民眾陳情信,有建言有求救,過去4年美國經濟大衰退,失業率在8%的高點盤旋,經濟成為歐巴馬連任之路的最大障礙。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時代已經變了,時代改變了。」群眾:「我們愛你。」歐巴馬:「我也改變了,我不再只是候選人,我是美國總統。」

4年前他以候選人身份高喊改變口號,現在身為總統,拯救美國經濟是當前優先要務。歐巴馬:「我簽署了貿易協定,協助美國企業賣出更多產品,給全球上億新顧客,這些產品上都印有驕傲的字樣,美國製造。」

群眾:「USA、USA。」

美國經濟再起不是夢,歐巴馬細數任內政績,在外交上,設下了美國從伊拉克、阿富汗的撤軍時間表,狙殺賓拉登更是大功一件。柯林頓:「他必須做出決定,喬治布希說對了一件事,總統是總決策者。」

歐巴馬:「我們只有50%確定,賓拉登在那座大宅院裡,但我對美國海豹成員信心百分百。」

歐巴馬強調自己的路線沒錯,只是需要更多時間,才能光明在望,台下支持者聽得熱淚盈眶。歐巴馬:「美國我從沒說過,這趟旅程會很輕鬆,我現在也不會這樣保證,是,我們的道路比較艱辛,但它通往更美好的地方,是,我們的道路比較漫長,但我們會一起走過,我們不會回頭,不會丟下任何人。」

歐巴馬慷慨激昂,全場為之沸騰,這條總統之路就算再難,也要帶領美國人繼續走下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歐巴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2

0.0450

0.15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