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消費一把罩】白米湯底 養生米鍋營養滿分

記者 朱詠薇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11 09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入冬之後,這幾天寒意稍微減弱,不過,港式煲湯還是溫補的人氣美食,五星級飯店不約而同推出煲湯拚場,有用白米慢火燉煮的米鍋,濃郁的米香,搭配高檔的象拔棒高檔食材,絕妙滋味深受歡迎,還有藍帶主廚特調的豬蹄煲湯,養生又美味。

白顏色的湯底,有著米的香味,整鍋湯用老母雞、火腿還有主角白米,熬了整整10個小時。米鍋主廚:「利用白米的香味,還有白米煮完以後,好像勾芡一樣滑滑的。」

東方人就愛這白米香,沒想到它也能成為煲湯的食材,師傅說,白粥湯底養生,有溫補的效果,搭配頂級海鮮,最特別的就是這美國進口,一公斤要價2000元的象拔棒,脆脆特殊的口感,讓白粥火鍋更夠味。

TVBS記者朱詠薇:「香味四溢,溫補養生的白粥火鍋,服務生是以桌邊服務的方式,將煮好的料理一一送上桌。」

當然,壓軸好戲絕對是這最後一道,加入白米飯,再加點絲瓜增加甜度,擷取了所有食材的精華美味,讓這碗粥美味營養滿分。

煲湯,不外乎是要花時間燉煮,慢火細熬,曾經任職香港半島酒店的藍帶主廚,設計了這一鍋口感絕佳的青蘿蔔煲豬肉,主要食材是不常見的青色蘿蔔,紅蘿蔔,南北杏還有排骨。藍帶主廚:「煲湯最主要是材料夠、火侯夠,煮的時間恰到好處。」

這道霸王花煲豬蹄,有溫補祛寒,化痰止渴的效果,霸王花、蜜棗和無花果,都是生津止渴的中藥材,美味的煲湯兼具養生,是冬天食補的好選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4

0.0488

0.13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