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學生人球! 國中輟生轉學3校拒收

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12 17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桃園有一名國中學生「小羽」,因為沉迷網路不上課,到最後一個星期只上一次課,讓老師把他當成隱形人,小羽的養父為了讓他正常受教育,幫他轉學到其他學校,但轉學的3所學校都不要他,讓小羽的父親四處碰壁,抱怨學校沒愛心。

坐在輔導室裡不發一語,沉默的小羽一看到鏡頭拍攝,立即拿棒球手套把臉遮住,因為經常無故缺課,小羽成了師生眼中的問題學生,甚至被當成隱形人。國中學生小羽:「有一點覺得無聊。」記者:「覺得上課無聊?」小羽:「嗯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小羽:「因為坐在椅子上很無聊。」

因為沉迷網路不愛上課,小羽曾遭學校記過威脅他上學,但缺課情形還是一樣嚴重,漸漸被貼上中輟生的標籤,小羽的養父為了讓他正常受教育,幫他從慈文國中轉到文昌國中,沒想到卻被拒絕,再轉到楊梅國秀才分校。

學校說小羽無心上課,不接受他轉學,校方不斷踢皮球,讓拚命奔波,甚至丟了工作的養父很無奈,指責學校沒愛心。小羽養父:「當時他就不是很想去學校,功課不會寫就空著,也不想辦法去問或去找答案,我這爸爸有50%的責任,剩下50%的責任,是要桃園縣政府教育中心,跟輔導單位負責。」

小羽的養父愛子心切,向各界求助,還寫陳情書給總統,不過校方大聲喊冤,說不要把所有責任,都推給學校。慈文國中輔導主任葉文忠:「希望家長能在家裡,負起家庭教育的功能,如果孩子沒辦法回到學校,我們就沒有辦法做安置和輔導。」

校方抨擊小羽的養父只會告狀,不負責任,但孩子為何不去上學,學校和家長有沒有徹底了解,恐怕這才是最應該先解決的問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輟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540

0.14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