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國職棒/都是壓力太大 球星挺險打禁藥

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14 2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2/14 22:23

大聯盟的禁藥醜聞,火箭人克萊門斯、全壘打王邦茲這些超級球星榜上有名,震撼了國際體壇。事實上過去鬧出禁藥風波的體壇明星也不少,像是拿下奧運5面金牌的美國田徑女將瓊斯,因為禁藥風波,葬送選手生命。至於體壇明星為什麼要服用類固醇增強體力?有退休球員表示,這一切都是因為壓力太大。

1998年,麥奎爾打破單季全壘打記錄。2007年,邦茲成為大聯盟的全壘打王。不過,隨著最新出爐的禁藥報告,這些都成為一段帶有污點的歷史。

剛出道時的邦茲,是個身材單薄的全能球員,不過現在的他,胸肌卻比過去大了不只一號。同樣的情況,從王建民的隊友火箭人克萊門斯,或是已經退休的坎塞柯身上都可以看得出來。職業球員服用類固醇,增加肌力提升球場績效,看在退休的老球員眼裡,這一切全都來自壓力。

前棒球明星喬丹:「這些壓力是你必須出賽好好表現,並試著幫你的家人印上百萬美金的鈔票,你必須每天面對這些巨大的壓力,你必須不斷出賽,打好162場比賽。」

事實上身陷禁藥風波的,可不只有棒球員。美國田徑女將瓊斯和自由車好手蘭帝斯,都被查出服用類固醇,只好黯然引退。至於我國棒球好手郭泓志、澳洲泳壇魚雷索普和7度稱霸環法自由車的阿姆斯壯,也都一度被禁藥醜聞所困。

隨著科技的發達,藥檢的可信度越來越被大眾接受,或許就是因為這樣,不管是邦茲還是麥奎爾,就是不願接受藥檢,讓球迷可以繼續相信,他們的紀錄真的純白無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禁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8

0.0671

0.16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