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英研究:腿短肝不好 顛覆醫學

記者 廖盈婷 /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19 1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腿短容易有肝病嗎?英國出現一份顛覆醫學的研究報告,抽樣調查了4300位婦女,而且都是「60-79歲」中老年婦女,結果發現腿長在49-74公分的人,肝臟往往受損比較嚴重,不過國內醫師拼命找相關文獻,不但找不到,就連臨床的數據,看起來都不像是「矮子比較容易有肝病」。

長腿、短腿,美腿竟然跟健康有關?英國布里斯托大學研究了4300位,60到79歲婦女,發現腿短婦女容易有肝病。國泰肝臟中心主治醫師黃奕文:「這種是標準的一個,流行病學的研究,只能看到一個相關性,這些肝功能不正常的人呢,他們腿比較短。」

研究發現,腿長在49到74公分的婦女,體內肝臟酵素含量較高,受損比較明顯,而且跟身材比例無關,只要腿長超過77公分,肝臟則比較健康,這樣的研究實在太顛覆醫學的認知了。

黃奕文:「有去查了一些醫學的文章,並沒有看到這方面的報導,國人的肝病,也跟英國人肝病不太一樣,在臨床上或在研究上,是沒有看到這樣的現象。」

醫師認為研究的可信度不高,但是4千多位的抽樣樣本,還是可以當做參考,只是臨床的數據,似乎不站在研究報告這邊。

嬌小的女生可以鬆一口氣,長腿美眉也不代表肝臟絕對健康,最好還是定期健康檢查,不要陷入身高的迷思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肝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0

0.1427

0.25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