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韓大選/哽咽謝票 李明博勝選入主青瓦台

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20 18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2/20 18:35

南韓政壇昨晚變天!在野黨的李明博以48.7%,幾乎囊括半數選票的得票率,入主青瓦台,終結自由派10年主政的局面;支持群眾昨天晚上在得知勝選後,湧向首爾街頭狂歡慶賀,李明博今天更到處謝票,不過當選的第一天,他就向北韓擺出強硬姿態,韓股沒有預期的慶祝行情,反而小跌作收。

一聽到李明博勝選,支持群眾上街狂歡。南韓總統當選人李明博:「各位國民…我對大家由衷地感謝!」

哽咽的激情,是長期選戰的含淚收割;李明博坐上大位,興奮的揮手、鞠躬,這一天,是他的生日、結婚紀念日,更是當選南韓總統的大日子,李明博三喜臨門。

一早前往獻忠祠上香,李明博保守派的立場顯露無遺;李明博馬不停蹄,四處謝票,當然他的故鄉必然是鑼鼓震天。

回到李明博的家鄉,聽見勝選的激動,同鄉不免激情,傳統服飾上身,手舞足蹈的慶祝,故鄉出身的這位前現代總裁,能夠用CEO的精神帶韓國繼續拼經濟。

南韓總統當選人李明博:「我知道很多人都關心經濟問題,很多人也因為經濟跟教育問題,離開南韓,國家這幾年的黑暗時代已經結束,讓我們一起創造更好的未來!」

李明博拿下了48.7%的選票,遙遙領先執政黨候選人鄭東泳的26.2%,但投票率只有63%,也創下了最低紀錄。

明年2月25日,李明博將正式入主青瓦台;但今天股市收盤小跌,金融股卻大漲作為慶祝行情,有趣的是,所謂的李明博概念股全都翻黑作收,因為外界認為李明博當選和北韓關係將趨冷,有待觀察。

◎畫面提供:韓聯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9

0.0554

0.15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