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泰國關鍵大選 塔克辛圖班師回朝

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21 2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2/21 22:42

攸關泰國政局的國會改選,即將在這個週日,也就是1月23日舉行,這是泰國軍事政變,塔克辛被轟下台後,泰國舉行的第一次選舉,塔克辛試圖東山再起,派出大批人馬參選,這場選舉,已經成為「挺塔克辛」和「反塔克辛」的大對決!

來到泰國街頭,這場世紀選戰只能用吵雜來形容;候選人登記選號的這一天,跟台灣差不了多少,造勢喧嘩;大家都希望抽中最幸運的號碼,雖然每個號碼都能說成好號碼,但泰國選票上因為沒號碼,選民只能背下來,然後在候選人大頭旁蓋上大大的叉號。

不過表面上參選爆炸,其實只是一場挺塔克辛和反塔克辛之爭;去年9月的政變,把前總理塔克辛趕出國,他的泰愛泰黨也被解散;然而如今他繼續影響政局,還買了英超的曼聯足球隊。

當年2度大勝的影響力,讓支持者繼續為他風靡,即便人根本就在國外,接收原有信徒的人民力量黨,依舊民調大幅領先,黨主席也一點都不諱言。

記者:「有人說你只是塔克辛的傀儡?」人民力量黨主席沙馬克:「那有什麼錯?就算看法律我都沒違背,提名只是(國王的)好工人。」記者:「你會維持現有憲法,若你勝選嗎?」沙馬克:「不,我一定要修改,改成舊的版本嗎?我們的憲法不好。」

挺塔克辛的,想把沙馬克推上新總理寶座;反塔克辛的,則是以都市選民為主,支持牛津畢業的民主黨領袖維加傑法;分析家說,農村決定了這場選戰。

政治分析家提提南:「廣大農民已經覺醒,這是真正的沈默大眾,他們不會再回去睡了,他們會再度投給泰愛泰黨 ,次換成不同名字,也就是人民力量黨。」

若果真如此,人民力量黨獲勝,塔克辛可不可以回國?會不會再有新政變?泰國的未來,目前還是充滿變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泰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346

0.1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