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軍炮彈爆炸 1死1輕傷

記者 劉松霖 / 攝影 陳書賢 許立帆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31 13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軍發生彈藥爆炸意外,聯勤第五指揮部彈藥庫,上午進行120迫擊炮彈藥的整修時,突然發生爆炸,造成一名林姓中尉耳膜受損,一名王姓二兵當場死亡;軍方表示,整起意外沒有人為疏失,彈藥為何突然爆炸,還需要軍檢署深入調查。

爆炸現場就在這座白色的彈藥庫,軍方已經拉起封鎖線進行調查,從裡面拿出一件防護衣,這是死亡士兵穿的,整件都炸爛了,看得出爆炸瞬間有多嚇人。營區周圍菜農:「碰!多大聲啊。」記者:「很大聲喔,如果再爆第二聲,我就要趴下了,聽到第二聲就有事情了。」

上午10點多,聯勤的番社彈藥庫整修彈藥,一名王姓二兵處理一枚120迫擊砲彈藥時,出了狀況。十軍團發言人鄭國人:「就在這個(第三)步驟的時候炸的,拆解砲彈引信,(殉職士兵)完全正確的動作。」記者:「既然正確為什麼還是會爆炸?」鄭國人:「這個彈藥的問題是非常複雜的,我沒辦法說明。」

軍方表明,修彈過程符合安全作業流程,這表示彈藥出了問題嗎?還需要軍檢署進一步調查,這起爆炸造成王姓二兵當場死亡,一名林姓中尉受了輕傷,送醫急救時眼角不停流淚,躺在病床上,相當虛弱。國軍803醫院醫師:「眼睛會疼痛,容易掉淚,容易流眼淚,耳鳴比較厲害。」

林姓中尉治療後,眼角膜異物已經取出,但右耳紅腫,左耳有5%耳膜穿孔,聽力恐怕會受損,國軍再傳彈藥爆炸意外,又有2個家庭傷心破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爆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0

0.0789

0.20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