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麥原物料大漲 麵食類傳將調價


發佈時間:2012/09/04 13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愛吃麵食或是芭樂的民眾,恐怕要有心理準備,受到國際小麥原物料價格,這個月開始幾乎是翻倍漲,連帶波及到牛肉麵和大滷麵的業者,傳出不得不調漲售價5到15元;而大家都愛的吃燕巢珍珠芭樂,也受到風災影響產量銳減,1斤的價格也從40元,漲到每斤70、80元,水果攤販都抱怨,生意因此掉了1成。

麵條在滾水中汆燙,快速撈起、再放入大塊牛肉和青菜,國民美食牛肉麵人人都愛吃,但現在想要多吃幾碗,荷包恐怕會大失血!

因為受到原物料價格上漲,就有麵店業者HOLD不住價格,傳出這個月起,部分業者牛肉麵先漲15元,大滷麵也得調漲5元,除了澳洲進口牛肉每台斤漲35元,但漲更兇的是麵粉價格。

麵粉業者:「就是因為外國小麥漲價啊,平均都是一包漲30元,11月還要漲50元。」

以芝加哥小麥價格為例,5月每單位還能維持598美分,6月價格微漲,但到了7月,小麥價格更站上高點943美分,8月份也維持在913美分,價格倍漲,導致麵粉價格漲不停;不只麵食業者受到影響,想吃水果可能也得多花錢。

水果攤上的珍珠芭樂好漂亮,但現在一台斤價格已經從40元,漲到7、80元,民眾根本買不下手,水果攤的生意也因此下滑1成。水果攤老闆娘:「因為產地沒有貨,你來到台北當然就沒貨啊,(價格)就會變成這個樣子。」

芭樂產地燕巢受風災影響,產量短少一半,連帶影響售價,吃麵、吃水果都傷荷包,物價蠢蠢欲動,消費者恐怕「最有感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漲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9

0.0441

0.1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