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偵照機墜/下輩子再一起飛 家屬難捨罹難至親

記者 鍾沛君 李汪勝 / 攝影 何佳陽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03 13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鵬機組員不幸罹難,家屬悲痛欲絕,正副駕駛薛晨浩和張明欽的前同事,在網路上PO文說「任務已經完成,可以好好休息」,希望他們敬愛的前輩一路好走,而空拍員錢煜新已經被挖角到其他公司,卻因為想完成莫拉克災後偵照任務,延後離職時間,躲不過死劫,3名熱愛飛行的機組人員,直到死前都在自己最愛的工作崗位上。

紙條上寫著「人生掌握在自己手上,找一條正確的道路,完成夢想」最後署名薛晨浩,這是今年6月中,他勉勵外甥女寫下的小卡,如今卻成了臨終前對家人最後的溫情喊話。正駕駛兒子薛紹傑:「我爸從小就是要求我們,就是要做到光明磊落,他是慈父,不太會太嚴厲的指責我們。」

不只家人難過,曾經一起打拼過的同事也在部落格PO文說,「你們辛苦了,現在已經完成任務,可以好好休息了,下輩子再一起飛吧」,60歲的正駕駛薛晨浩和58歲的副駕駛張明欽,2人在空軍官校退伍後,都在遠航服務,後來公司財務危機,不得不停飛,兩人才轉到大鵬任職,但對工作的熱忱卻始終不變。副駕駛張明欽妻子:「他對飛行非常的要求,而且他對我、對孩子、對家庭都是第一名。」

不只正副駕駛 快退休的44歲空拍員錢煜新,因為偵照能力了得,原本這次拍完莫拉克風災任務,就被挖角到其他偵照航空公司,沒想到只剩幾個月就要離職,卻躲不過死劫。

墜機地點,台東嘉明湖山區其實相當不平靜,9年前就有兩名空軍飛官,駕駛AT3教練機,墜機喪命,時間再往前推,1945年,歷史上有名的三叉山事件,美國軍機墜毀,26名官兵罹難,就連上山救援的26個山青,也因為颱風,死在山中,因此當地設立紀念碑,變成了登山景點。

沒想到事隔多年,又有飛行菁英斷送性命,空難傳說的陰霾仍舊無法消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墜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0

0.0476

0.14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