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鐵馬」環島8天!陳漢典「山路」初體驗 想出唱片

記者 李韻晨 / 攝影 陳偉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03 20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影視雙棲的陳漢典,準備要騎「腳踏車」環島,哈新聞獨家捕捉到他練車。

遠方來了一隻斑馬…喔,不,他是陳漢典。

陳漢典:「我是…」經紀人大衛:「他根本沒騎過。」陳漢典:「是第一次騎呀,今天是第一次挑戰,安全的考量一定要有安全帽,然後車衣、車褲,車衣、車褲這是最基本的,那車褲的話,因為它後面,屁股這邊比較厚,咦,我們一開始騎的時候,會有點燒襠的一個現象。」大衛:「車燈這很重要,有時候夜騎,前面車燈跟後面車燈閃閃發亮。」陳漢典:「對,還有這個衛星導航。」大衛:「碼表。」陳漢典:「碼表啦。」大衛:「知道說一些。」陳漢典:「現在幾點騎多久,消耗多少卡路里,然後速度是多快,山路初體驗,Let's go。」大衛:「Go。」陳漢典:「要不要開後面的燈?」大衛:「喔,不用,白天不用。」

正經沒幾分鐘,整套裝備價值4萬多,從台北捷運劍南路站出發,目標是外雙溪。

陳漢典:「我覺得沒有什麼問題耶,奇怪。」記者:「哎,你這最大的坡還沒到。」陳漢典:「蛤,是唷,抽車。」記者:「你體力很好耶。」陳漢典:「可以的。」

記者:「這個經紀人有點落漆囉,加油,加油,現在感覺怎麼樣?」大衛 :「呼呼呼,心跳快爆了。」陳漢典:「你們是不是有點跟不上我?」

不怕山路,他們倆,怕的是。陳漢典 :「有狗,快,快跑,快跑。」大衛:「狗來了,狗來了。」

陳漢典:「我們可以停下來,等他們一下,因為目前我是第1名。」記者:「領先很多耶。」陳漢典:「你可以叫我小哈林,OK的,體力方面是可以的。」記者:「不會很喘嗎?」陳漢典:「還好呀,我看起來有很喘嗎,呵呵。」

陳漢典一口氣往前衝,騎的太用力,當心,心臟難負荷。陳漢典:「我會注意我的呼吸跟心律。」大衛:「剛才有車友說,就是你,就是你說的。」陳漢典:「就是攝影大哥,他本身就騎300了,我跟你講太厲害了。」大衛:「他叫我們要騎。」陳漢典:「300壯士。」大衛:「不然猝死怎麼辦?」陳漢典:「對,喂。」大衛:「喂。」

陳漢典:「初體驗Part2,Let's go,哎,不錯耶,騎山路真的蠻High,以前都是騎摩托車,就是像你現在這個位置,然後看著旁邊騎腳踏車的,然後我們都說,加油,加油,一直跟腳踏車加油,結果他們的表情都不是很愉快,我現在終於了解,他們為什麼會露出那種表情,下坡真好,我也要下坡,有感覺了,但是聽說上坡還有15分鐘,這邊有公車站牌,直接坐公車下去好了,哎,沒有,不要說一次就騎個那種3、4個小時,那會受不了,大概每天呢,騎1個小時,我覺得差不多。」

記者:「那你對旁邊那位有什麼建議?」陳漢典:「他就是演的太真了,還是他根本沒在演。」大衛:「我根本說不出話來。」

陳漢典:「再來就是平路,然後就是下坡。」

終於盼到下坡路段,陳漢典開始耍寶,邊騎邊「扭」;轉到至善路,又是上坡。

陳漢典:「下坡,下坡,下坡要來囉。」記者:「那是平路而已。」陳漢典:「喔,平路要來。也是很開心。」記者:「哈哈。」陳漢典:「終於要擺脫上坡了,啊,紅燈要停下來,因為後面有警察伯伯,就算沒有警察伯伯,也是要停下來。」

7公里,花了40分鐘;終於抵達內雙溪的楓林橋。記者:「抽筋了嗎?」陳漢典:「抽筋了。」陳漢典:「可是踩著就不會呀。」車友黑哥:「踩那個不會呀!」陳漢典:「踩不會,就很奇怪,拉直就會抽筋。」

和經紀人計畫在9月中「鐵馬」環島8天,為新書做準備;另一個進行中的夢想,陳漢典想當「歌星」。

「愛的麵包魂」電影片段陳漢典:「心在天邊,感情好遠,妳就是喜歡他的錢,胃痛100遍,為何他的內褲掛在妳房間?」陳妍希:「你是要胃痛幾遍啦。」

陳漢典:「騎車的時候,一方面練肺活量,一方面唱歌,只怕我自己會愛上你,Key不準,就可以衝上去了,對對對,就是約哈林哥出來騎車,然後一邊跟他邀歌,這厲害了 對不對,因為趁他最虛弱的時候,很累的時候,喂,哈林哥幫我寫歌,啊,好啦好啦,就OK了,趁他完全沒有防備的時候,他就會答應。」

陳漢典:「我是哈林庾澄慶。」蔡康永:「他髮型比你好看很多呀,」陳漢典:「不是,我盡量再壓扁,」庾澄慶:「是不是呀!」陳漢典:「沒有錯,YA!」小S「你幹嘛模仿陳漢典呀?」庾澄慶:「我忍不住呀…」

陳漢典模仿庾澄慶:「我可以不知道,你的名和姓。」

陳漢典:「因為哈林哥騎的很快,這也一是個動力嘛,我一定要追上哈林哥,追上哈林哥,我才會有歌。」

陳漢典:「拜託你嘛免驚,只是愛情啊,我愛妳而已。」

「模仿小天王」在大陸有一個主持節目,下半年接演大陸電影,也是主角,連續第3年,收入破千萬。

陳漢典:「因為那時候我環島,騎摩托車環島。」

陳漢典環島自拍影片:「我們現在在環島的路上,我們現在在哪裡啦,西螺,耶,西螺。」

陳漢典:「哈林哥就說,這不算什麼,你改天騎腳踏車環島的時候,我再給你拍拍手。」大衛:「哎喔。」陳漢典:「那天快到了。」大衛:「快到了。」陳漢典:「哈林哥,準備拍手吧,尖叫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陳漢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7

0.0396

0.14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