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龍蝦價昂難入菜! 辦桌少這味改草蝦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02 18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傳統吃辦桌,一定會吃到龍蝦料理,台灣龍蝦數量不如國外量多,因此通常以每台斤600元的價值跟澳洲、墨西哥等國家進口,只是近來店家卻發現,因為大陸經濟起飛,民眾砸錢買龍蝦不手軟,龍蝦在台灣的供應量減少,價格攀3倍,辦桌業者只能用草蝦來代替龍蝦入菜。

大火快煮,清蒸後的龍蝦切片,沾上沙拉吃起開胃又爽口,這道在傳統辦桌料理中都會出現的料理,卻銷聲匿跡,取代的是這道菜,汆燙後放在砂鍋中調理,上菜後同樣是吃海鮮,民眾卻說感覺就是不對。民眾:「現在很奇怪,辦桌還是請客,都沒有吃到龍蝦,都只吃到草蝦,很奇怪。」

廚師許坤生:「都被大陸買走了,缺貨缺成這樣,所以沒辦法,只好用草蝦來(代替)。」

龍蝦去哪了,大廚來解答,原來因為大陸經濟起飛,當地民眾捨得砸錢買海鮮,本來從澳洲、墨西哥等國家進口的海鮮,通通轉賣往大陸,龍蝦價格一路往上飆,過去600元1台斤,現在多花3倍錢才買得到。

龍蝦因為屬於高檔海鮮,擺上桌,大方又有澎湃的感覺是宴席中的最愛,如今因為量少價高,只能用草蝦取代。海鮮貿易商許武男:「以前來說大部分,龍蝦都是賣給台灣,但是這幾年來台灣的經濟不好,吃不起,大陸出的價格比較高。」

壓不下的龍蝦價,讓大廚只得想方設法,利用同等料理取代,只是龍蝦擺盤的印象太過深刻,一上桌吃不到,讓吃辦桌的賓客難免有點惆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龍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93

0.1610

0.36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