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菲規模7.6強震 天搖地動民眾驚慌逃

記者 翁琬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01 11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9/01 11:56

菲律賓東方外海,在星期五晚間發生規模7.6的地震,劇烈搖晃,嚇得民眾趕緊逃生,強震造成多處房屋倒塌,倒塌的水泥牆壁,還導致1人喪命、1人受傷,另外在地震發生後,美國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,還一度對印尼台灣跟日本發出海嘯警報。

31日晚間,菲律賓東部發生芮氏規模7.6的強震,錄音室內突然一陣天搖地動,電視台的物品散落一地,不少菲律賓人嚇得倉皇奔逃,民眾為了逃難,一大群人硬擠在一輛車上,險象環生。菲律賓地震中心人員:「地震發生區域的民眾不要慌亂,應該遵照指示逃難並保持警覺。」

還有房子直接被震垮,倒塌的水泥牆當場壓死民眾,就算政府解除了避難警報,許多民眾還是寧願待在室外,不敢回家,地震發生當時,愛心菜販陳樹菊,人就在菲律賓,領取麥格塞塞獎,幸好距離震區較遠,沒有受到驚嚇。外交部隨行人員:「不知道,我們是接到電話才知道。」

地震發生之後,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一度對印尼、台灣、日本發出海嘯警報,各國都繃緊神經,要民眾遠離海邊,小心海嘯。警報車:「發出海嘯警報。」

不過隨後海嘯警報就被解除,讓住在太平洋沿岸的民眾鬆了一口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地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7

0.0508

0.15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