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以鵝傳鵝」 鄉土劇諷刺女星郭雪芙


發佈時間:2012/09/01 19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9/01 19:14

不久前藝人宣傳新作品,希望「以訛傳訛」號召更多人看電影,錯用成語情節也被鄉土劇拿來編入內容,女演員要寫情書對心儀人士表心意,用成語形容男主角帥到「罄竹難書」,還要「以訛傳訛」昭告天下他的好,但訛寫成大白鵝的鵝,被笑是肚子太餓、滿腦子只有吃的。過去前總統陳水扁在公開場合亂用成語,搬出「罄竹難書」,表揚志工人員和政府官員,淪為笑柄真糗。

藝人郭雪芙 (2012.8.23):「希望大家當然可以『以訛傳訛』,就是讓愈來愈多人,一起進戲院看這部戲。」

把壞事傳千里的成語當成宣傳用語,錯用成語貽笑大方,現在連鄉土劇也淪陷。鄉土劇內容:「我一定要把我的心情表達出來。」

想吐露真情,劇中夯寫情書,只見演員絞盡腦汁寫半天,成果總算出爐。鄉土劇內容:「翰文哥哥,你帥氣的面貌,真的是『慶竹難書』,我好想『以鵝傳鵝』幫你廣播給大家知道。」

攤開情書,錯字連篇,罄竹難書的罄,寫成慶祝的慶,把用來形容「罪狀一籮筐」的成語,拿來形容心儀人士文質彬彬、長相帥氣,帥的程度還蹦出2隻鵝。鄉土劇內容:「什麼鵝?是燒鵝還是鹹水鵝?有這麼餓嗎?」

鄉土劇尬成語,情書版本還不少。鄉土劇內容:「就算我沒看到你,你也『音容宛在』,一直出現在我『頭殼內』。」

「頭殼內」就是「頭裡面」啦。鄉土劇內容:「音容宛在就是出殯在用的啦,你想幫翰文哥哥捻香喔!」

錯用弔唁詞,情書變輓聯,署名杜正勝致贈的輓額,大大四個字寫著「典存苑在」,明明就是典型長存,自創成語之外,也不像常見的「音容宛在」,宛字頭上被加兩撇草頭,前教育部長不只用錯辭,字也寫錯,幾個熱門成語,連前總統也愛掛嘴邊。前總統陳水扁(2006.5.20):「不管是政府代表或者是民間企業幫忙等等,這些都是罄竹難書。」

教育部成語典解釋罄竹難書,是罪惡深重之意,政治人物、藝人、演員咬文嚼字,顯然是老師有講,統統沒在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鄉土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8

0.0414

0.13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