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名字諧音若怪 命理師:恐影響運勢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陸霆剛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31 19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取名依據百百種,有人自己取,有人找老師幫忙取,不過名字要是有諧音,好聽好記也就罷了,就怕念起來不雅;專門幫人命名的老師就說,在改名比例中,因為名字諧音不雅來改名的,就佔了一大半,還說如果諧音念起來怪或者是不雅,還會影響運勢,這樣的論點恐怕是信者恆信,提供給你參考。

記者:「你同學叫什麼名字?」民眾:「謝朝生。」記者:「那你都怎麼叫他?」民眾:「臭酸。」民眾:「夏跟劉結合。」

唉唷,真的不太好聽,名字一旦有諧音,就真的傷腦筋,網路搜尋一下諧音,一堆網友上網訴苦,有人說她叫任純雯,聽起來就像「妊娠紋」,還有人叫「陶仁彥」,念快一點變成「討人厭」,「許晏慈」如果大舌頭,就成了「許願池」。

TVBS記者張雅惠:「我現在人在菜市場,就跟我名字一樣張雅惠,是個菜市場名,不過如果我的張改成了吳雅惠的話,就會變成台語版的雨夜花。」

名字有諧語,有些很好記,無傷大雅,但有些就很讓人困擾,像這位小妹妹叫「芃雲「,不過老人家不會講國語,用台語叫卻變成。民眾:「(芃)一般人都會念『凡』雲,(長輩)就在叫祖譜的時候,就叫不標準。」

命理老師吳美玲:「這個小朋友他叫『戴乙名』,台語就叫『第一名』,後來這小朋友,真的就是田徑隊的第1名。」

但也有人名字諧音好記又吉利,命理老師說,在命名的比例中,扣掉5成的新生兒取名,因為諧音不雅,要求改名的人至少有2成。吳美玲:「比如說有個人叫『曾雖偉』,那台語叫做『真衰尾』,他就真的每一天就是很倒楣。」

更有藝人名字諧音,被拿來當廣告使用,像天后阿妹就變成殺蟲劑的「蟑會滅」,港星謝霆鋒被瀉藥改成「瀉停瘋」,甚至莫文蔚也被當成清潔用品,真的好委屈。

取名的方式跟依據百百種,不管用什麼方法,諧音最好列入考量,免得念起來太怪,就麻煩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名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8

0.0384

0.13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