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跟TVBS去旅行】跟TVBS去旅行! 廖芳潔宜蘭享農趣


發佈時間:2012/08/29 16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「美景」不見得要遠求,台灣就有好山好水,【跟著TVBS去旅行】,今天主播廖芳潔要帶您到「宜蘭」,體驗親手拔「三星蔥」、做「蔥油餅」的樂趣,還要到「森林遊樂區」,享受均溫26度的舒爽。

天氣好好,到好山好水的宜蘭走走,剛好這天,有一群小朋友來親近大自然。TVBS主播廖芳潔:「小朋友,好不好玩?」小朋友:「好玩。」廖芳潔:「會不會熱。」小朋友:「有一點。」

這裡是一個生態農場,戴上斗笠,就能當一日農夫,體驗拔三星蔥的樂趣。農場主人李先生:「採蔥不需要工具,我們雙手就是工具。」

廖芳潔:「要拔蔥一定要虎口向下,然後握住蔥白的地方開始拔,不然蔥會斷掉,其實幾乎不用施什麼力,很輕鬆就拔起來了。」

拔完蔥,到旁邊的洗蔥池,洗去枯黃的外層跟泥土,裡頭是蘭陽溪水,非常冰涼。李先生:「喝水要喝源頭,台語會說嗎?」廖芳潔:「會,喝水要喝源頭,這裡是源頭就對了。」

主人說,就是因為宜蘭三星地區位於蘭陽溪上游,清澈的水質,含有許多礦物微量元素,才灌溉出了品質優良的三星蔥,不過最有趣的還在後頭。

光是拔蔥,眼睜睜地看著蔥被別人買走吃下肚,也太遺憾了,自己動手來做三星蔥油餅。活動主持人:「蔥要加多少呢?你們喜歡吃多少就加多少。」

節省時間,農場主人準備的麵糰都已經先醒過,接下來只要把麵糰揉成餅皮就好了,不過馬上有對照組,專業的擀出來,形狀果然不一樣。廖芳潔:「看起來很簡單,其實沒有很容易。」

連擀個麵皮都厚薄不一,實在很「掉漆」,不過沒關係,滿滿的蔥才是重點,反正最後都要捲成蝸牛狀,差別應該不會太大,自己親手做的,味道就是不一樣,不過光靠一個蔥油餅,應該是沒辦法飽足勞動過的胃。

廖芳潔:「像這一道蔥段牛腩,光是它的牛肉原汁,熬煮的時間就要3個多小時,所以非常地濃醇香,不過最後加上知名的三星蔥,就會再多一點清甜的感覺。」

還有清炒的三星蔥,最能品嚐原味,如果想吃點新鮮的,可以試試同樣是宜蘭名產的三星上將梨,搭配軟絲、泰式莎莎醬,如果還不滿足,可以到旁邊的青蔥文化館選購伴手禮,有蔥醬、蛋捲、剝皮辣椒,回家做菜可以盡情吃到飽。

吃完飯,喝茶解油膩,宜蘭緯度高,出產的翠玉茶含水量低,熱香已經很迷人,過一段時間,聞到的冷香更是高雅,彷彿置身滿開的野薑花間,沏一壺茶,三五好友品茶賞景,好愜意,得趁這時間養足精神,因為等會上棲蘭山,開車得要將近1個小時。

終於抵達森林遊樂區的小木屋,打開窗就是山景,即使在炎熱的夏天,均溫不超過26度,用檜木打造、沒有蚊蟲,還有陣陣幽香,坐在門前看小說,是都市裡很難有的享受,走了一天也累了,就在這好好休息吧!

一大早,湖泊裡的這一隻黑天鵝,就在演奏者的音樂聲中醒來。演奏者林先生:「我們唱歌了,來,阿娥耶,還沒唱完,來。」

剛好這一天,牠可能睡不夠,鬧了點小脾氣,不然平常從古典名曲到民歌小調,黑天鵝都能會開心地跟演奏者共舞。林先生:「牠心情好的話會對話、會回應,還會唱歌。」

山景倒映綠色湖泊,深深淺淺的綠,這是夏天的景色,據說到了秋冬之交,樹葉一片澄紅,層疊上濃霧,是當地人心目中第一美景。林先生:「有一次霧濃到我在涼亭那邊吹,都不知道這裡有人聽,有人鼓掌拍手在叫才知道。」

廖芳潔:「這裡是個人工湖泊,所以當初在設計的時候,還非常有巧思的,把文房四寶的意象放了進來,試試看,你們看的出來嗎?」

帶著這份巧思,繼續欣賞園區中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,其中一個庭園很特別,以石為山、砂為水,落葉為扁舟,據說在這裡看著石頭冥想,會有意外頓悟,不過不知道是待的時間不夠久,還是沒有慧根,只覺得寧靜,沒有開竅,還是下回再挑戰吧!

離開園區,再開車40分鐘,會到棲蘭神木區,這裡是台灣神木最密集的地方,年輕的起碼都有400歲以上,老的更已經千年,依據每一棵神木的年齡,取名字,有孔子、有司馬遷,有唐太宗、有武則天,一邊看著參天神木,一邊回味歷史故事,宜蘭行,用思古幽情,劃下句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宜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7

0.0628

0.19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