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中國進行式】富貴險中求!養大鱷大富 轉型故事

記者 翁崇文 / 攝影 張鎮安 廣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28 13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鱷魚,世界最兇猛的動物之一,有人卻堅持在虎口掙錢,更寫下致富傳奇!他是大陸廣東的鱷魚王,原本從事房地產,卻改行飼養種鱷,看上的是龐大商機,因為一條鱷魚身價換算台幣就值24萬,他手握4萬條,價值96億,而繁殖鱷魚苗,更締造近10億的收益;但鱷魚王並不滿足現狀,積極開發鱷魚生技產業,預估1年可以創下高達2千5百億的市場。

◎4萬「血盆大口」珍重 鱷來富搶機先

跟著鱷魚王到池塘巡視,別人視為最凶猛、避之唯恐不及的猛獸,在他眼裡,卻視為珍寶。鱷魚王莫駿榮:「來,來來來。」

◎菸草起家轉房產 積厚資本搜大鱷

真神,不愧是鱷魚王,餵食時間一到,他泰然自若地在池塘內,一呼喚,這群凶猛的冷血動物,全都爬上岸;鱷魚王名為莫駿榮、57歲,當地人都稱他老莫,以菸草業起家,後來從事房地產,累積10億身價,2006年投入鱷魚養殖,因為他在泰國旅遊時發現,鱷魚全身的投資報酬,高得嚇人。

TVBS記者翁崇文:「記者現在就要進到鱷魚池內,去找大陸的鱷魚王,由於正值產卵期,鱷魚的攻擊力非常強,因此安全人員拿著棍子,作保護的動作。」

◎鱷口咬合力道千公斤!輕舉妄動 慘

儘管鱷魚王依據豐富的經驗,做好安全措施,但我們還是繃緊全身神經,進到鱷魚池,而且聲音盡量放低 ,就怕驚動到成群的鱷魚。莫駿榮:「我們這裡邊。」

其實就在鱷魚王旁的草叢中,2、3步的距離,前後四周,都是2到3米長的種鱷;記者不時提高警覺,因為鱷魚牙齒咬合的力道,高達1千公斤,但鱷魚王卻選擇在「鱷魚口」下,掙錢挖寶。莫駿榮:「鱷魚很快,速度很快,一圈裡面,尾巴一擺,很快。」

◎擁活鱷!流動資產96億 全身都能賣

國際間,種鱷以美金計價,一隻8千美元,折合新台幣24萬,鱷魚王目前有32個池、飼養4萬隻,換算起來高達96億新台幣,就連因病死亡的鱷魚標本,一隻也能賣新台幣3萬元,不過能有這樣傲人的規模,是從慘痛的經驗換來的。

◎華南溫降凍死熱帶鱷 上慘痛一課

2007的冬天,廣東天氣驟降,5度的低溫,種鱷成群死亡,老莫賣房求生,就在一籌莫展之際,出現曙光。莫駿榮:「這是為什麼種鱷,我們給牠搞這麼深的塘,冬暖夏涼,泉水比較乾淨,有5到6米深。」

絕處逢生,鱷魚王引泉水到池塘,克服了天候因素,也從這次幾乎傾家蕩產的經驗中發現,不能只靠養殖種鱷獲利;老莫開發了繁殖的技術,鱷魚終身可以下3200個蛋,因此從孵蛋,鱷魚苗到長成種鱷,鱷魚王一手包辦。

◎經濟大鱷回報 一生3千顆蛋如金蛋

這就是敷蛋室,裡面維持衡溫衡濕,被列為禁地,因為一打開,只要有一顆蛋感染到病毒,就會迅速傳染開來,整間敷蛋室無一倖免,以現有至少1千個鱷魚蛋來計算,如果孵化成鱷魚苗,等於當場損失新台幣900萬。

莫駿榮:「我們的技術員,孵蛋的技術員都穿好消完毒,就進去裡面。」記者:「是怕會感染細菌?」莫駿榮:「對,這一感染,是會傳染給其他。」

◎投資獲利一條鞭!鱷苗9千 成鱷24萬

孵蛋要70天的時間,破蛋而出的鱷魚苗種,也是身價不凡,而這也帶來更上層樓的收益,以鱷魚王手上抓的這隻鱷魚苗來說,大約23公分,要價300美元、新台幣9千元,但鱷魚苗也分大小,身價不一,40公分長、400美元,長到50公分、500美元,60公分、600美元,等於說長1公分、增加10元美金,鱷魚王5年多來,繁殖了11萬條鱷魚苗,總計新台幣9億9千萬的價值,但他還不滿足。

◎以「寸」算!柔軟鱷魚肚皮 單位900元

鱷魚肚子這塊皮最為柔軟,適合作皮件,而且買賣方式以寸來計算,這麼一丁點的面積,就要30美元,新台幣900元,而鱷魚皮厚厚的油脂,還能拿來做保養品。記者:「鱷魚油來作面膜?」莫駿榮:「鱷魚油的滲透能力很強,它有很高收縮肌膚的作用。」

◎產值估2500億 追奢侈品消費天梯

腦筋動得快的鱷魚王,積極開發生技產業,從化妝品到清血解毒的膠囊,預估1年鱷魚加工的產值,高達2千5百多億;儘管生技產業還在發展階段,不過鱷魚王也從這群最兇猛的動物生存模式中學到,商場上,要做就要稱王,因此從上到下,擴充版圖,正鯨吞蟬食,吃下所有鱷魚的產業鏈,真正成為一位鱷魚大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鱷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6

0.0376

0.15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