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秤颱風/逾17級風肆虐!屋毀、超市吹飛 3人傷

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28 18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天秤颱風回馬槍,威力重創離島蘭嶼,釀成當地史上最慘災情,超過風力標準最高17級的恐怖陣風,摧毀當地民宅,連島上唯一的農會超商及加油站,都被狂風吹走,處處被夷為平地,滔天巨浪更撲向民宅,導致3人受傷,多艘漁船斷毀沉沒;當地民眾表示,道路中斷,連機場跑道也不保,島上食物及物資嚴重缺乏,災情慘重。

狂風豪雨蹂躪後,蘭嶼街道到處斷垣殘壁,鐵皮屋被貫穿一個大洞,整座島上唯一的農會超市,現在只剩一塊招牌,其他都被夷為平地。

唯一的加油站同樣只剩油槍,機座被風吹連根拔起,消失眼前。蘭嶼居民李小姐:「就是小朋友的奶粉,然後尿布,然後女性用品,就衛生棉那些,還有一些老人的,比較行動不方便的,缺像那種(大人用)尿布的。」

蘭嶼居民施政雄:「機場前面那些海礁石,(風浪)把那些海礁石打上來,或是穿越機場,機場後面的田地也不見了。」

從食物到民生物資,甚至連乾淨水源都遭土石流破壞,比籃球還大的落石,阻斷道路,巨浪還撲向民宅,造成3人受傷,更將漁船拆解,斷成兩截,更多是全毀沉入海底。

水泥製的環島路牌,被颱風拆成碎塊,加油站也整個消失,天秤颱風帶來恐怖強風

,以風力標準來看,16級陣風就達強颱等級,17級是最大等級,每秒風速高達51公尺,但蘭嶼27日深夜,竟颳起每秒68公尺的強陣風破表,相當於19級陣風,能摧毀鐵皮屋,連水泥建築物也能破壞。

蘭嶼居民李小姐:「路上面都是石頭,不知道是山上掉下來的,還是海邊打上來的,都不曉得。」

而台灣氣象觀測史上,最強的陣風也出現在蘭嶼,28年前亞力士颱風來襲,就有相當於23級狂風摧毀,死傷難以估計。

而蘭嶼島上設施幾乎被摧毀,數十間建築物全毀半毀,全島停電、機場、港口都不通,就連農會也被摧毀,660萬鄉民存款,只能暫存在派出所槍櫃內,蘭嶼撐過天秤颱風首次襲擊,沒想到這記回馬槍,把蘭嶼打成孤島,釀成蘭嶼史上最慘重災情。

◎畫面提供:顏子矞老師、施政雄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8

0.0358

0.11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