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跟TVBS去旅行】跟TVBS去旅行 張靖玲台東舒活行


發佈時間:2012/08/27 16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暑假最後一週,除了可以讓孩子多多運動之外,也有很多人把握機會,安排親子遊,今天【跟著TVBS去旅行】,主播張靖玲要帶您造訪台灣的後花園花東縱谷,來趟舒活之旅;而花東是有名的「米之鄉」,少不得要近距離帶您體驗「玩米」的樂趣,還要帶您品嚐「米」做的冰淇淋,以及古法柴燒的「香酥豆皮」,都香醇有滋味。

造訪後山米之鄉,揭開好吃的秘密。關山農會組長彭衍芳:「它比別的地方早下山,造成這裡的米,品質特別好。」

光這一片青蔥翠綠,對看慣都市的雙眼而言,已具有某種療傷系效果,不過認識稻米,當然不能只靠視覺。彭衍芳:「你會聽到米的聲音,米落下來的聲音,ok,然後聞一下,好聞嗎?」國外學生:「很棒。」

親手包裝出專屬自己的米,對造訪的國外學生來說,這絕對是第一次。國外學生:「快樂,我不知道該怎麼說,真的很興奮。」

這裡是由老舊碾米廠改造而成,很多人吃了一輩子的米,卻不知道米怎麼來?原來要變成粒粒盤中飧前,得先經過繁複過程。彭衍芳:「這個呢,是從田裡面收割的稻穀,脫了外殼叫做粗糠,裡面的果肉就是糙米。」

每一個階段,觸感也大不同。國外學生:「這個最困難,因為它很輕。」

有個偷吃步的方式,可以快速感受農夫樂。TVBS主播張靖玲:「從糙米要變白米,至少要經過3、4道手續,但我現在用這個機器,在短短1分鐘變白米給妳看。」

握在手上,還能夠感受「剛出爐」的溫度,這沉甸甸的分量,象徵此刻心中踏實,這樣還不夠完整,得踏出去欣賞,孕育出好米的田園美景。張靖玲:「來池上跟關山,騎腳踏車是一定要的,接下來要帶您看這條路,兩旁連一根電線杆也沒有,連廣告都來這邊取景。」

毫無隔閡,徜徉美景中,開口呼吸,空氣沁人脾胃,甜進五臟六腑,騎累了,爬上涼亭稍作休息,吹吹風,如果還有體力,騎遠一點到大坡池,又是截然不同的水岸風光。

流汗流得暢快淋漓,來個冰淇淋,稍微補充一下,流失的體力。遊客:「吃起來很紮實,吃得到那種糯米的顆粒,非常地香。」

您沒聽錯,這冰淇淋是用「米」做的,裡頭加進的是稀飯,加點創意,米食就能打破原本框架。業者:「一般冰淇淋都會放乳化劑,我把稀飯代替乳化劑,代替掉,有黏稠性,吃起來又QQ的。」

遊客:「好吃。」

不只冰淇淋,還有做蛋糕,一滴麵粉也沒加,百分百都是蓬萊米粉,大快朵頤後,又該起身了,既然繞了大半個台灣,索性加碼,跑遠一點。滑草場人員:「腳往前頂,身體往前傾。」

不分年齡,都能玩的飆速體驗,但前提是膽子「要夠大」。遊客:「有點…緊張,(會怕)有一點。」

高速俯衝下,相信腎上腺素,一定瞬間狂飆。遊客:「好玩。」遊客:「很恐怖。」遊客:「有嚇到,心臟有給它停一下。」

看別人反應總覺誇張,向來自恃藝高人膽大的我,還跟攝影李偉華相約較量。張靖玲:「教練是說抓緊就好,但其實它有點高度,我還是會覺得有一點點害怕,那我要開始體驗。」

在坐上去瞬間有點怯場,卻已經太遲了。張靖玲:「有點恐怖。」

出來玩,總免不了帶點在地味,在當地人推薦下,造訪一間祕密小店,油鍋輕煎香酥豆皮,可以灑點醬油,也可以都不加,讓舌尖專心感受豆皮本身的多層次。豆皮店業者裴金線:「這個沒有很乾,要再乾一點。」

循傳統古法製作,經過木頭窯燒,浮在熱豆漿上頭那層薄膜,撈起來就是豆皮或豆包,光線穿透下,籠罩在泛黃光暈中,有種說不出的懷舊美感。張靖玲:「看人家做豆皮很簡單,自己來試會覺得沒那麼簡單,我現在要來嘗試看看,老闆娘教我要從中間開始弄,這樣可能不及格吧。」

老闆娘未來計畫推出,豆皮體驗行程,想跟我一樣嘗試,首先就得耐得住高溫。豆皮店業者賴貴妹:「蒸臉啊,用豆漿蒸臉。」

旅行就是別去設定什麼,只要記得放鬆腳步,像這處角落,根本不在造訪目的,赫然撞見成群蝴蝶翩翩飛舞,成了這一趟的最大驚喜,旅行總有結束的一刻,留下的是難以磨滅的美好記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2

0.1328

0.2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