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鐵路高架化 商圈形成房價估漲2成

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26 19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鐵員林站,將在103年底完成鐵路高架化工程,從彰化到員林,全長4公里鐵軌高架後,不但能改善交通問題,還能平衡車站兩側發展,房仲業者預估,高架化後,前後站結合形成大商圈,房價將有1到2成的成長空間;因此僅管距離完工還有1年多,已經有不少餐廳、速食和咖啡店業者,搶先進駐車站周邊,還有便當業者腦筋動得快,把店面改裝成鐵路月台,賣起鐵路便當,吸引鐵道迷,平均一天就能賣出3、400個便當。

便當店大門,改裝成鐵路月台,裡頭賣的也是傳統的圓形鐵盒便當,滷排骨加上古早味醬菜,吸引不少鐵道迷來嚐鮮。消費者:「像小時候在火車上,吃便當這樣的感覺。」

業者搶搭鐵道風潮,賣起鐵路便當,平均一天就能賣出3、400個,看準的,就是103年底,彰化員林即將完工的鐵路高架化工程。台鐵3D影片:「都會區的鐵路高架化,以徹底解決平交道事故,及平衡鐵路兩側之都市發展。」

台鐵彰化往員林方向,有將近1公里長鐵軌,將設計成爬坡引道,讓列車從地面上升到7公尺,3層樓高位置,除了能看到火車爬坡景象,車站底下形成商圈,更具潛力;以目前員林站週邊透天店面,總價大約1000到1500萬,月租金大約3到4萬,已經和彰化站不相上下,高架化後,預估將會有1到2成的成長空間。

房仲業者:「高架化之後會有聯結性,前站跟後站會有聯結性,那(商圈)腹地就會擴充。」

另外在台鐵彰化站,目前前站店面價格,大約1000到2000萬,後站店面價格大約8、900萬,高架化後,腹地較大、店面價格較便宜的後站,發展潛力反而比前站大,因此吸引包括連鎖速食店,快餐業者等10多家餐廳在最近1年內進駐。

目前國內台鐵車站,包括已經完工的汐止,還有桃園、台中、嘉義、屏東等地區,列入鐵路高架計劃,另外高雄和台南,則是進行鐵路地下化工程,都會區不再被鐵路分隔,交通改善,車站本身發展出商圈,目前週遭地價都跟著上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鐵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6

0.0807

0.19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