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當掌聲響起】回首演藝谷底! 澎哥、胡瓜看起落


發佈時間:2012/08/26 21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確實,「模仿」一直是許多嚮往舞台的人,進入演藝圈的敲門磚,有許多藝人也都是靠模仿成功進入演藝圈,其中一位就是大炳,大炳的模仿才華備受矚目,可惜因為沾染毒品之後,一直沒能擺脫負面形象,然而有許多大牌藝人在經歷風暴之後,還能東山再起,不但甩開過去的陰霾,還重回一哥寶座,跌入谷底,成功翻身,他們是如何辦到的?我們來看兩位指標性的綜藝大哥,澎恰恰跟胡瓜,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,他們如何度過,在重返演藝圈之後,他們怎麼努力,再獲得觀眾的支持跟喜愛。

大炳以模仿出道,表演才華備受矚目,也被預期是綜藝界的天才明星,卻在走紅之後,幾次沾染毒品,從此演藝路走得跌跌撞撞,最後到大陸沉潛打拚,希望能再被台灣觀眾接受,但遺憾卻因病過世,許多人為大炳的遭遇感到可惜,其實演藝圈有許多人,走過風浪之後又能站上浪頭,他們是怎麼辦到的?

吳建豪奮力一揮,棒球像夢想一樣拋向天空,正在開拍的電影「球愛天空」,一直是導演澎恰恰最大的夢想,人生過了一半,今年56歲的澎恰恰,能將興趣跟事業結合在一起,持續付出熱情,羨煞許多人。藝人澎恰恰:「知道我應該都是鐵獅玉玲瓏,那個妖怪,或者在那邊主持節目講笑話,澎恰恰拍電影,應該只是玩玩,或者是掛個名,找別人來拍的,我想我一直不願去反駁,我希望用做出來的作品,慢慢一部接一部給大家看。」

談起電影,澎恰恰是一臉的滿足和成就感,只是從綜藝咖轉戰大銀幕,這條路一路走來,點滴在心頭,演藝圈很少有男藝人像澎恰恰一樣,自由遊走幕前幕後,橫跨歌唱演戲搞笑,還能創作幾乎是全才型的藝人,也拿過金鐘獎最佳主持人獎,澎恰恰在演藝圈堪稱綜藝節目的本土一哥,沒想到就在2005年,爆發不雅光碟事件,累積20年的螢幕形象,幾乎瞬間被摧毀。

澎恰恰:「那個痛到現在還不會過,我只能把它看成,人生必經的一場災難,可是過了2005到現在,這樣一過偶爾還是會想起,把它作一個教訓或借鏡啦。」

澎恰恰被告性侵,還被勒索4千萬,雖然事後證實,他是被陷害的,司法終於還他清白,但是綜藝大哥沾染黑道,不敵女色誘惑的負面形象,還是烏雲罩頂,讓澎恰恰一度罹患憂鬱症,沉寂演藝圈長達8個月。

澎恰恰:「全台灣第一個藝人,被SNG圍攻的大概就是我,放任別人這麼樣容易對你做一些什麼,不管是陷害或者…這是我的不對。」

當時澎恰恰49歲,人生剛好走到中年,卻面臨人生最大危機,不知何去何從的情況下,他選擇安靜,讓風暴渡過,不上通告不接受任何專訪,偶爾被媒體意外捕捉到身影,都是在跟棒球有關的場合。

澎恰恰:「這陣子很多好朋友的關心,很多人找不到我,不好意思。」記者:「這陣子在幹嘛?」澎恰恰:「我埋首在,做一些秘密的事情,寫劇本、寫歌,準備存起來放。」

而且或許是走過人生谷底,再面對鏡頭的澎恰恰,顯得低調而謙虛,儘管演藝圈新人輩出競爭激烈,但在最不好的時機,碰恰恰選擇沉潛,更專注在自己的創作,終於在光碟事件後的隔一年,碰恰恰復出主持歌唱節目,甚至再度獲得金鐘獎最佳主持人獎。澎恰恰:「對我來講是很大的鼓勵,對往後的事業會比較有信心。」

澎恰恰:「老天爺並沒有放棄,機會來了,但是功夫要在,麥克風一拿還是可以做。」

從谷底翻身重回綜藝舞台,但是澎恰恰就是不甘於僅止於此更積極創作,直到2010年讓他等到了一圓導演夢的機會。澎恰恰:「當我在做綜藝節目的時候,我就想戲劇那一塊,我去戲劇我發覺,導演那應該很好玩,就開始在那邊吸收,當機會一來,我就踩上去,但是踩上去,你可能會跌下來,可能會跌下來,但是驗證一句名言,凡事先想最壞的打算。」

帶一片風景走,被比喻為台灣版的一公升的眼淚,笑中帶淚激勵人心,跟許多創作人一樣,澎恰恰也在作品中投射自己的性格性質,過去在綜藝節目不能說的,澎恰恰透過這部電影表達。

澎恰恰:「大家看我平常可能很搞笑,我有一半是悲傷的,這悲傷是來自於小時候的成長,到了大環境,對於人這件事情,兩面嘛,悲傷那一部份我看的很重,可是平常我沒有機會去表現,在節目當中。」記者:「所以電影成了你的出口?」澎恰恰:「對,歌曲也是一個出口,剛好有這個機會就拚了。」

希望靠一部催淚電影來扭轉諧星印象,澎恰恰也坦承光碟事件,讓他的個性收了不少,以前當主持一哥,舞台上一人掌控全場,可是當導演,他是校長兼撞鐘,還得負責照顧每個人的情緒,危機挫折對一個曾經位在高處的人,是最好的修練。

澎恰恰:「綜藝咖要轉導演,我看更難,吳宗憲拍過,但是那是電視電影,但是真正操作大螢幕我看沒有,可是那難度很高很高,不光只是技術,包括心理層面也要去適應,做任何事情,一定要很專注。」

沉潛,充實專業,接受挑戰,最重要的是,他清楚觀眾的眼睛是雪亮的,有了一次慘痛經驗,不容許再有第二次,從谷底翻身的澎恰恰,還是演藝圈讓人敬重的澎哥,只是他少了大哥的霸氣,身段更柔軟,繼續在他最愛的表演這條路,努力堅持著。

在演藝路上歷經大風大浪,在綜藝圈依舊立於不敗之地的還有胡瓜,經歷李璇情色事件、詐賭風波,甚至還因為吸大麻接受勒戒,但幾次負面新聞,似乎沒影響胡瓜的演藝事業,跌入谷底之後,胡瓜總是能東山再起,還被稱為演藝圈的九命怪貓。

藝人胡瓜:「我為什麼要下鄉,被蚊子叮蜂窩性組織炎,還有被刮傷,也在感冒,天寒地凍不管寒流多冷、太陽多大,我都在外面跑,這幾年都是在外面這樣跑,因為我們的付出觀眾有收到,觀眾在我最需要的時候,他也支持我,我想這幾年來,我回想過去,為什麼人家講,為什麼你胡瓜這麼多次(負面新聞)都不死,打不死的蟑螂啊、九命怪貓啊,其實不是,是我們經營太多年,跟觀眾之間。」

在低潮過後,總是能回到最愛的工作岡位,胡瓜說很感謝製作單位疼惜,失而復得更懂得珍惜,胡瓜女兒小禎透露,胡瓜經常看自己主持的節目,做自我檢討。

藝人胡瓜女兒小禎:「到現在他還是回去,自己看自己錄過的影,還要去檢討,就去檢討,比如說你看那個新人上節目,我應該丟個話給他,這個應該要怎麼走,那個應該要怎麼樣,這個鏡頭應該要怎麼拍,他都會去看。」

金鐘獎:「三個字的,有雄字,恭喜,胡自雄。」

演藝資歷30年,入圍14次,終於在2009年,拿下最佳主持人獎,演藝圈盛傳金鐘魔咒,拿了獎之後人氣就下滑,但胡瓜目前手上3個節目,還是黃金時段怎麼維持人氣,胡瓜說除了主持風格之外,靠的就是跟觀眾培養感情。

胡瓜:「有些偶像團體,要拍照什麼…不能拍,不能拍我們公司有規定不能拍照,有些是沒化妝不能拍,我是OK的因為我覺得觀眾是我的家人,每個觀眾要拍我,我一定盡可能拍,每次錄完影還是留下來,20、30分鐘拍照,你們需要我,我一定跟你們站在一起。」

演藝圈打滾30年,從離婚、大麻案到詐賭,每件事幾乎重創演藝事業,回首過往,胡瓜認為這是上天安排,因為沒有挫敗就沒有成長。胡瓜:「其實我覺得老天爺幫我安排滿好的,該到一個時候就摔一次,回過頭看,是不是我太驕傲。」

曾經荒唐,經歷過幾番風風雨雨,除了更懂得珍惜當下,他說他會永遠秉持著他主持節目的初衷。

胡瓜:「要把快樂帶給大家,胡瓜這兩字,跟快樂是要畫上等號。」

這就是,演藝圈九命怪貓的不敗秘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澎恰恰#胡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2

0.0490

0.18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