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舌吻當心! 口中胃酸恐傳染幽門桿菌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羅士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25 1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根據調查,國內有3以上民眾帶有幽門桿菌,嚴重的話,很有可能引發胃癌。幽門桿菌一般是透過接觸傳染,尤其是上廁所手沒洗乾淨,就容易傳染給別人,但醫生提醒,其實「舌吻」也會傳染幽門桿菌。

現場主持人(2012.8.21):「舌吻、舌吻、舌吻!」

「犀利人妻」電影慶功,2大男主角兌現承諾當場舌吻,但醫生提醒,「舌吻」很可能傳染幽門桿菌。書田腸胃科主任邱展賢:「其實我們多少都會有點胃酸逆流,尤其是在晚上睡覺的時候,那這個胃酸很可能會到口腔,所以你的口腔裡面,多少都會有點幽門桿菌,所以這樣的親密接吻是有可能(傳染幽門桿菌)。」

醫師表示,台灣約有3成以上民眾帶有幽門桿菌,通常是患者上廁所,手部沒有洗乾淨,接觸過其他人後,就會傳染,但最新研究發現,「舌吻」也是傳染途徑之一,幽門桿菌因為胃酸逆流跑到口中後,2、3小時內還是有傳染性,這時候接吻,就會變成高危險群。

邱展賢:「(幽門桿菌患者)口臭的症狀會比較明顯,那個臭味會比較像是阿摩尼亞的味道,所以如果你有胃痛加上口臭的話,很可能你有所謂幽門桿菌造成的胃炎。」

幽門桿菌容易導致胃潰瘍,甚至是胃癌,要是出現類似症狀,得趕緊就醫檢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幽門桿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3

0.0943

0.20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