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豪記臭豆腐創辦人 欠稅764萬管收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23 1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南台灣相當知名的豪記臭豆腐,現在卻傳出創辦人袁新民積欠營業稅764萬,還把負責人登記在其他人名下,就連帳戶也轉到妻子戶頭想要脫產,已經遭到台南地方法院聲請管收獲准,由於豪記臭豆腐跨足餐飲兩岸,家屬擔心管收影響事業,已經緊急籌出380萬元,保釋袁新民,也承諾其他的欠款要2年分期付款交付。

炸得香酥的台南豪記臭豆腐,還分成三分、五分、七分熟,甚至還有清蒸臭豆腐,成功擄獲府城民眾的胃,不過現在卻傳出豪記臭豆腐創辦人袁新民,積欠高達764萬的營業稅不還,已經遭到台南地方法院管收。

豪記臭豆腐創辦人袁新民(2011.1.11):「用天然的黃豆下去做的豆漿,非常濃的豆漿下去做,沒有膽固醇。」

介紹自家產品,還大方讓記者拍攝製作過程,不過國稅局發現,袁新民從2006年到2009年就積欠營業稅、營利所得稅共764萬元,遭到催繳,沒想到去年袁新民為了脫產,又將豪記臭豆腐負責人登記其他人名下,甚至還把帳戶轉入妻子等他人帳戶,遭到法院管收,最後是妻子湊錢才保釋了袁新民。

法務部執行署執行官吳俊青:「袁新民的太太籌足了380萬,就是欠稅金額的半數,現場就繳納。」

由於豪記臭豆腐的版圖還拓展到大陸,擔心影響事業,遭到管收後的袁新民,家屬緊急湊出380萬,達到稅款的半數,而其餘的欠款,將要分2年分期付款交付,只是生意紅遍兩岸,卻是沒錢繳稅金,富人欠稅案例又多一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欠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8

0.0724

0.17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