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兩岸貨幣清算」 國台辦:8月底簽


發佈時間:2012/08/19 17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第8次江陳會中,沒有簽訂兩岸貨幣清算機制,不少台商大失所望,國台辦主任王毅在記者的追問下終於鬆口,表示時間訂在8月底,而其實目前兩岸的雙邊貿易金額高達2.2兆台幣,現在都是一旦兩岸貨幣清算機制建立起來,過去只能用美元結算所增加的匯兌成本,將會節省起來。

許多台商寄予高度期待的兩岸貨幣清償條例,第8次江陳會沒有如預期簽署備忘錄,令許多台商大失所望,因此第三屆兩岸縣市雙百論壇再度被關切,到底什麼時候要簽,有沒有訂出時間表?大陸國台辦主任王毅:「貨幣清算機制雙方簽的備忘錄,簽的是很多金融的專業,1、2句也說不清楚,但是好事。」

國台辦主任王毅強調這是好事,但口風很緊,在記者的追問下,終於有了具體的時間。王毅:「有不少朋友都在問我這個事情,我就告訴大家很快了。」記者:「1個月、2個月?」王毅:「用不了那麼久的時間。」記者:「月底嗎?」王毅:「現在是要履行必要的事情以外,我想很快可以簽了。」

根據了解,這項江陳會的遺珠之憾,兩岸貨幣清償條例備忘錄,將在8月底簽訂,簽訂以後,台商在大陸貿易結算,就不必再透過美元,經過2次貨幣兌換,大大減低匯兌的風險,台商可以自行選擇以台幣或人民幣來結算,這對台商來說,無非是一項大利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江陳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2

0.0369

0.1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