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濕布堵濃煙 律師帶妻女躲浴室活命

記者 曾鈴媛 / 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17 18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位父親正確的火災逃生觀念,救了一家人的命!17日清晨郭姓男子家裡發生火警,郭爸爸第一個反應先在陽台求救,然後順著濃煙往上跑,帶家人躲進主臥室浴室,把木門關起,並用濕毛巾塞住門縫,阻絕濃煙進入,並用濕毛巾摀住口鼻,等待救援,最後一家四口只受到輕微嗆傷,平安被救出。

熊熊烈火在房裡悶燒,濃煙不斷往外竄,消防員拉水線灌救,20分鐘後,爸爸躺在擔架被抬出火場,他被嗆傷虛弱的說不出話來,只能舉手示意,要消防隊員趕快救他的妻女,隨後2個女兒和妻子都平安被救出,太太回想當時,心有餘悸。

郭姓先生妻子:「(先生)先打開3樓窗戶一直拍打,然後一直叫鄰居幫我們(報警)。」

17日清晨,當律師的郭先生一家人都在家,2樓廚房疑似電器起火,濃煙瀰漫,待在4樓的女兒趕緊跑下樓,郭爸爸立即把木門關上,帶家人躲進浴室,並用濕毛巾塞住門縫,摀住口鼻,成功爭取救援時間。

TVBS記者曾鈴媛:「當時濃煙一直往上竄,爸爸帶著妻子和女兒來到3樓浴室,用濕毛巾擋在門縫,成功達到阻隔作用。」

郭姓先生妻子:「(先生)一到飯店就會先看一下地形,如果發生火災要怎麼逃生路線。」

記者:「當下第一個反應怎麼知道要到浴室?」女兒:「因為有水,先摀住嘴巴和鼻子。」

郭爸爸自己受到嗆傷,還在加護病房觀察,但已無大礙,而他平常的逃生知識和機警反應,成功救回一家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6

0.0483

0.14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