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超市「擺桌椅、賣熟食」 打破界線搶市!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14 1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買東西你是會去超商,超市還是量販店呢?通路市場競爭激烈,過去競爭對手是「同業」,但近年來,超商也開始賣菜、賣水果,也賣大份量乾貨,超市也設座椅,推熟食區,賣場更是多元經營,3種通路開始互相學習,拓展複合式經營,以擴張客群,最近有超市打出新店型,做了超大熟食區賣便當和小菜料理,而過去只有在賣場才聽得到的「中元節檔期」,現在超商也跟進。

TVBS記者汪倩如:「整箱的餅乾,還有大份量的泡麵,這裡不是量販店,而是一家便利超商。」

推推車逛,商品大份量,不再只有賣場看得到,過去強調零售、品項多的超商,現在也撈過界,成箱的餅乾像小倉庫,飲料、泡麵,還有組合包,量販店才有的賣法,也搬進超商,複合式的店型,在同一個空間中,就有上網區、咖啡區,靠近牆邊是量販區,當然也少不了基本的熟食、零售區,超商、超市、量販店,界線已經模糊。

熟食區透明廚房,師傅5到6人,還在料理便當、涼麵、生菜,烤好的魚肉和雞肉,這一頭生魚片,還有日本來的師父,親自坐鎮管理,超市升級,打造得像賣場或百貨熟食區,就連藥妝部也依品牌設櫃,就像美妝店一樣。

新店型比舊店型多出近3000種品項,業績成長幾乎近9成到1倍,其實超市加座椅、設熟食區,早就不是第一次,各通路競爭烈,複合式經營才能展客源,超商、超市、賣場,界線越來越模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超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4749

0.2555

0.73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