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波音787冒煙主因 鋰電池液體外洩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7 20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1/17 20:20

波音787客機接連出狀況,日本飛安調查官今天持續調查事故原因,目前初步認定,位於駕駛艙下方的鋰電池可能是使用後過熱,才會導致機艙冒煙,這顆鋰電池是由日本知名的GS湯淺公司製造,不過究竟是電池本身的缺陷,還是飛機設計整合有問題,還要進一步釐清。

緊急迫降的波音787下方,3、4名日本飛安調查官探頭探腦,忙著尋找飛機故障的原因。調查委員:「(要找)電池和主電池之間的差別,早上我們應該會以目測的方式來進行觀察。」

「電池」成了這回787故障的關鍵字,而且這次的問題,就出在飛機駕駛艙下方的主電池。調查委員:「打開電池室傳出強烈的臭味,像是燒焦的味道,還有些電線狀的東西已經熔解,全部黏成一團。」

看看這段實驗的畫面,正在冒煙的電池就是跟波音787相同原理的鋰電池,這種電池只要過熱,就會冒煙甚至是起火燃燒,這也是為什麼故障的787客機的機艙裡會佈滿濃煙。NHK記者:「電池內的液體外漏出來,電池盒也變成黑色的。」

根據瞭解,波音787採用的鋰電池是由日本的GS湯淺公司製造,他們的鋰電池正廣泛運用在油電車和電動車上頭。航空專家:「(波音787)甚至可以說是電子和電力系統的怪物,它的電子和電力系統用上太多電腦科技。」

GS湯淺公司表示,787上的鋰電池主要作為輔助電力使用,目前研判可能是電池過熱,導致電池內液體外洩引發濃煙,不過詳細原因還待進一步調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波音787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8

0.0486

0.15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