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粉絲專頁辦抽獎 旅行社遭控作假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14 1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臉書上辦抽獎,被質疑黑箱作業,台北市一家旅行社,在自己的粉絲專頁辦抽獎活動,週週送筆記型電腦,沒想到卻被網友發現,名單竟然有旅行社的離職員工,被質疑是活動只是噱頭;對此,業者特地搬出8台筆記型電腦,和6大箱參加獎禮品,澄清,絕對沒有作假,之後將會用攝影機錄下抽獎過程,避免爭議。有行銷公司表示,在臉書成立粉絲團,已經是市場趨勢,但要怎麼經營出名聲,需要費盡心思。

WOW!週週抽筆電「變形金剛」,旅行社舉辦這麼讚的活動,回饋臉書粉絲,結果8月第8週得主GARY,被網友發現曾經拿過旅行社的端午節禮金,懷疑是員工,那活動作假,豈不是呼嚨人。旅行社:「我們都準備好禮品了。」

旅行社行銷部主任陳佑祥像:「後面這些東西都是要準備送出去的,這些禮品包括這8台電腦,本來有10台啦。」

8台全新未拆封筆電,好幾箱旅行用品組,真的很冤,獎品得主GARY,7月就離職,後來才參加抽獎,業者將會添購攝影器材,以後全程錄影,避免疑慮。

其實臉書舉辦粉絲團,已經是公司行號常用的手法,要怎麼衝人氣,讓這條線性圖飆上去呢?行銷公司專案經理張書承:「應用程式是在去搜尋分析網友,是屬於哪個童話故事人物,關於這樣子的應用程式,都是網友喜歡去轉載使用的。」

專門的行銷公司,製作APP軟體,讓粉絲玩遊戲,按讚還加入粉絲團,果然有效,人數越多,廠商品牌知名度越高;以這間行銷公司的報價來看,幫忙客戶成立粉絲團,一季3個月,收30萬元,它們負責經營、管理,還製作客製化APP軟體,辦活動、另外收錢,打知名度,比電視廣告一秒鐘好幾萬來得省錢。

行銷公司執行長周宜蔓:「相較於其他媒體,(臉書)進入門檻是非常低的,除非你今天沒有朋友,不然其實你非常容易可以去使用臉書。」

曾經操刀最成功案例,是幫保養品舉辦1元商品預購面膜活動,5千人參加,消費者逛網頁,不只有買1元商品,還會再多買,所以這樣的活動能讓廠商營收,增加20%到30%,不過讓這條線性圖繼續往上攀升,不只單純辦辦活動,行銷廣告界認為,還要用心經營粉絲團,才是根本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抽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8

0.0383

0.1311